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教子心得體會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子心得體會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教子心得體會 

  每當我看着獨自一人在廚房裡煮飯菜的孩子時,往常我對孩子訓練,現在的我看來還是覺得自豪無比: 

  望子成龍,那是人人都希望的事情,可是到底怎樣才能使我們的孩子健康成長、成為一個熱愛學習的孩子呢? 

  現在的法律限制了家長的生育範圍,因此,在我們的家庭教育當中,我們很多家長會對自家的僅有的幾個小孩過於溺愛,每天不是到麥當勞吃署條,就是到肯得基吃香噴噴的雞翅,吃得我們的小孩子都是肥肥胖胖地,為此我們要適當的對孩子進行獎勵和教育。 

  以前我的孩子和你的孩子是絕對雷同,可是經過的我的教育以後,他就像是脫胎換骨,得到了重生!一想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了當時我小孩還讀一年級的時候,那時候我和大家一樣對孩子非常珍惜,那時侯我的小孩子也是一個中等生並沒有受到老師和同學們的注意,可是當一次我和老婆出去喝喜酒時,我們把鄰居家的小孩小沿和我家小孩逗留在家裡。夜晚時分,我回到了家中,一副使我目瞪口呆的情景霎時間映入我的眼帘,只見我家小孩一看見我就奔了過來要我陪他出去吃飯,而鄰居小孩小沿吃的香噴噴的飯菜在直流口水,而不能吃;我走過去為小沿:“沿沿,你為什麼不讓天哥哥吃飯呢?”小沿看着我,淚水就要掉了下來:“叔叔,小天哥他在這兒我說什麼他也不肯幫我煮飯,而且我做出了晚飯以後他還嫌三嫌四,說我做的飯很難吃!”這時我看着這一桌的飯菜,感動得喉嚨也哽住了:“這——這飯菜都是你做的?” 小沿一把撲在我的身上哭了起來!我看着他們兩個小傢伙,束手無錯。當天晚上我徹夜未眠… … 

  “畢竟小沿和小天都還是孩子呀?我怎麼就會把他們兩個留在家裡呢?”我不禁反問自己。可是,妻子的一句話打破了黑夜裡我的這種想法:“這怎麼能這麼想呢?孩子始終是要教育的,不然怎麼能獨立地走向社會呢,就是因為我們的這種偏袒的想法,使得我們的孩子對待生活不能隨機應變!”因為妻子的這一番話,我沉思了一晚。 

  第二天——“小天,爸爸的襪子放在哪兒了?”我故意喊道。 

  “不是爸爸你自己放的嗎?”小天滿不在乎。 

  “噢,對了!我的襪子還沒洗呢?小天幫爸爸洗一下襪子行嗎?” 

  “我沒空!如果有雪糕吃那就不同了!” 

  “那爸爸沒襪子穿怎麼上班,那兒有錢給我們天天買糖吃呀?” 

  “啊?那你自己扔進洗衣機轉幾轉不就乾淨了嗎?” 

  “那台洗衣機壞了?”(其實是我把電源拔了) 

  “啊!不會這麼倒霉吧!” 

  “快,快!” 

  “來啦!” 

  說完,小天躡手躡腳的來到了洗衣池旁邊,刷刷的洗了起來:“呀,真臭!”“很臭嗎?”我走了過來,假裝嗅了嗅,“你的鞋襪不是比我的還要臭!快洗,不然沒雪糕吃!”小天沒辦法,只能洗了起來!不一會兒,洗好了,我看着剛洗好的襪子,乾乾淨淨,我頓時間欣喜若狂:“小天,走,爸爸帶你去買糖吃!”來到商店裡,我挑了一條最便宜的(5毛)錢的雪棒給小天吃!小天看了以後似乎有點兒失望:“啊?爸爸你怎麼才買這麼便宜的雪糕給我?”我在回家的路上,不停地在想:“小天一定會想:‘爸爸今天是怎麼了,難道他不愛我了嗎?’”我忍着痛,不僅在跟自己說:“為了小天未來能過得更好,我一定要這麼做!”不錯,我在教小天做家務的時候,每一次的獎勵比一次的更要大! 

  現在,小天大了讀六年級了,他懂事了,知道爸爸小時候是為了自己的前程着想,才會忍心這麼做的,從此,我雖然不想讓小天去幹家務,可是他卻在默默的做着,每當我們夫妻兩出去以後,他總會自理,不在想以前的小天一樣,那麼地不懂事!到了現在,每當我夜晚睡覺時,小天總會起床為我掖被角。 

  各位家長,望子成龍不在是夢想,讓我們一起為我們一起動手,為我們的孩子打下基礎,希望大家都能和我一樣,有一個令自己滿意的孩子! 

  此致 

  敬禮 

  范華釗(筆名:天曉) 

  2008年1月16日 星期三 下午 2:15:40

您正在瀏覽: 教子心得體會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子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