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蛋寶寶浮上來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蛋寶寶浮上來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蛋寶寶浮上來了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小學六(3)班 劉一成 

  指導:黃惠娟 215523 

  今天,我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名為蛋寶寶浮上來。這個實驗的材料十分簡單,只需一個雞蛋,一杯清水和一包鹽(食用的也行),在這個實驗中,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快樂。如果你們想知道這個實驗的奧秘,就請跟我來吧! 

  我首先把雞蛋放入一杯清水中,這雞蛋卻與往常一樣,直溜溜地沉入水中,雖然這樣,但是我卻有信心把這個實驗做成功,因為我有法寶——鹽!我信心十足地拿了一勺子鹽放入水中,攪拌均勻,雞蛋卻沒反應。我不灰心,又拿了一大勺鹽放入水中,又仔細攪拌,直至沒有一顆鹽晶兒。可未曾想,雞蛋卻還像吃了定心丸似的紋絲不動。 

  這下,我由信心滿滿立刻變成了士氣低落,心情跌落到了谷底,甚至想把這些東西全部摔倒地上,但轉念又一想,我怎麼可以半途而廢呢?要像唐僧西天取經般堅持不懈呀!於是,我便耐着性子繼續做實驗。放一勺鹽,就一攪拌一會兒,顯得有點機械化了。但是終於在第五勺鹽攪拌完畢時,雞蛋的一些部位開始微微向上浮了!這下, 我頓時來了精神,趁熱打鐵,一勺鹽接着一勺鹽,終於使雞蛋浮了上來。出於好奇,我又把雞蛋按入了水底,但沒過一會,它又浮了上來。 

  後來,我問了爸爸媽媽,才明白了其中的奧秘:原來本來水密度小,雞蛋的密度大,密度大的固體在密度比它小的液體中,必然向下沉,但我在水中不斷地融入鹽,鹽水的密度越來越大,直至鹽水的密度比雞蛋密度大了,雞蛋就向上浮了。 

  此時,再回眸看看那些器具,心中有一股莫名的自豪,大自然的奧秘真是無窮無盡呀!我要慢慢探索!

您正在瀏覽: 蛋寶寶浮上來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蛋寶寶浮上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