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年的寒假,我抓緊時間,讀了一本世界名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本書里的主人公名叫保爾·柯察金。這個人的童年命運十分悲慘!他小時候就生活在一個生活艱苦的家庭中,父親是一個工廠工人,母親則是一位廚娘。因為生活所迫,所以他很小的時候就去放羊,但他十分希望可以去上學。可是由於他生性調皮,而且被其他的小夥伴慫恿,他上學才幾個月的時間就被學校給開除了。開除之後,他的母親知道了這件事,十分苦惱,因為他的父親萬一知道了這件事,會把他暴揍一頓,所以他整天東躲西藏。他十分努力地做工,可是仍然被他人欺負。但是他並沒有放棄什麼,而是憑着自己剛強的毅力和不滅的勇氣,憑藉自己的力量在堅強的生活着,在很小的時候就立志要從軍。在經歷了千難萬險之後,他長大了終於實現了他的理想,總算當上了一名軍人。他在各項工作面前都是嚴格的要求自己。在自己對自己的嚴格的要求下,他終於成了一個具有崇高理想和剛強性格的革命戰士,他把自己的生命都獻給了為世界和平而鬥爭中。他不怕吃苦,上戰場時視死如歸。在一次艱苦的鬥爭中,他的頭部受了傷,右眼失明,所以被派到中央所屬一鐵路工廠工作。他在他那嚴謹的工作中病了,但是還是堅守崗位。

  他是一個偉大的英雄!

  當我讀完了這本書我才知道,只要一個人有信念,有自己的理想,有百折不撓的堅持,並且還必須要堅持自己的信念和理想。就比如保爾·柯察金,如果他沒有那樣堅強的毅力和堅定的信念,那麼他就不會那麼堅強地活下去,那他就不會實現自己的志向和抱負,那他也不可能成為一個偉大的英雄!

  看了這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之後,我的內心有了十分巨大的震撼。我要像保爾·柯察金學習,一定要像保爾所說的“哪怕就只是擰緊一個螺絲釘,也是像遙遠的偉大目標靠近一步”。我相信只要我們有着堅強的毅力和堅定的信念,所有的困難我們都會克服。迎接美麗的明天!

  文綺中學六年級:司馬子鈺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