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伊索寓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伊索寓言》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幾天前,爸爸幫我買了一本名為《伊索寓言》的精品圖書,讓我非常喜歡。 

  起初我是一天看兩篇,現在我是一天看四篇,雖然每篇文章都很短,可是告訴我們的都是大道理,深刻的寓言能讓人們頓然領悟,對照自身,發現自己身上存在許多笑話。 

  記起有一次,我看得入迷,結果創下了以前從來沒有的紀錄,從中午看到晚上,正當我看得入迷時後背被人碰了一下,我回過頭來,原來是媽媽啊,我回過頭繼續看着,突然想起每周一次的英語訓練班,醒悟的我顯得有些不知所措,連忙丟下書本,拿上課本飛快地奔向了學校,結果被老師訓了一頓,可我還是非常高興,因為這一下午,我得到更多的是智慧的領悟。 

  在《伊索寓言》里,《螞蟻和蚱蜢》告訴了我不從自己的實際出發,盲目崇拜,東施效顰,其結果可想而知。《大力士與車夫》告訴了我在向別人求救之前,必先做自救的嘗試,因為“天道酬勤”而不是“天道酬助”。所以自助是最好的援助,萬事都不能一味的依賴別人…… 

  《伊索寓言》中的故事非常短小,可卻蘊含著深奧的思想內容,非常值得我們讀一讀,真可謂文短而意豐啊。

您正在瀏覽: 我和《伊索寓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伊索寓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