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了開學必看的電視節目:《開學第一課》,題目是:幸福在哪裡?看完后,我深有感觸。幸福是什麼,是擁有無盡的財富?是衣食無憂的生活?還是受人注目的地位?幸福常常是朦朧的,很有節制地向我們噴洒甘霖。

  首先出場的家庭是一個年僅十歲的和他相依為命的母親,這位男孩年僅10歲就雙目失明了,但他卻不因此而悲傷,他不會因此而自暴自棄,他選擇了開朗、堅強好好的活着。他有着驚人的音樂天賦,他的鋼琴技術讓我大吃一驚,一個盲人能彈出如此美妙的音樂,實在異乎尋常。他lovehismotherverymuch!實在太令人感動了!他說:他現在感到很幸福,他並不痛苦,反而是他的毅力使他很快樂。

  幸福是樸素的,它不像信號彈似的,在很高的天際閃爍紅色的光芒。它披着本色的外衣,親切溫暖地包裹着我們。

  下面是一對師生上場。

  他們將要分別,那位仁慈的老師伴他們渡過小學生涯,他的學生都哭了,依依不捨。可見他們多愛他們的老師啊!的確,他們的老師教給了他們各種各樣的本領,還送給了他們在父母那裡得不到的禮物。最後是一對感恩母女出場。孟佩傑是山西臨汾隰縣人,有着不幸的童年。5歲,生父因車禍去世,生母無奈將其送人領養,8歲,養母劉芳英因病癱瘓,不久后,養父不堪生活壓力離家出走,此後杳無音訊。從8歲到20歲,三年多的日子裡,孟佩傑日復一日照料養母劉芳英,任勞任怨,不離不棄。2009年,孟佩傑被距離家鄉百公裡外的山西師範大學臨汾學院錄取,不放心養母的她決定“帶着母親上大學”,在學校附近租了房子,繼續悉心照料着養母。幸福不喜歡喧囂浮華,常常在暗淡中降臨。貧困中相濡以沫的一塊糕餅,患難中心心相印的一個眼神,父親一次粗糙的撫摸……這都是千金難買的幸福啊。像一粒粒綴在舊綢子上的紅寶石,在凄涼中愈發熠熠奪目。幸福有時會同我們開一個玩笑,喬裝打扮而來。機遇、友情、成功、團圓……它們都酷似幸福,但它們並不等同於幸福。幸福會借了它們的衣裙,裊裊婷婷而來,走得近了,揭去幃幔,才發覺它有鋼鐵般的內核。幸福有時會很短暫,不像苦難似的籠罩天空。如果把人生的苦難和幸福分置天平兩端,苦難體積龐大,幸福可能只是一塊小小的礦石。但指針一定要向幸福這一側傾斜,因為它有生命的黃金。

  vvv六年級:李濟孚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