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一個人有罪嗎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一個人有罪嗎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是啊,花開花謝,但是花謝的時候也就是結果的時候了啊。 

??我這樣老呆在房子里,開不了花,談何結果?花開的時候,是它一生中最美麗的時刻,儘管這時刻可能很短暫,也許就只是一瞬間,如曇花一現,但是在它的生命中畢竟絢爛過,死亦可無悔了。花的凋落是為了結果作的犧牲,這麼說來花謝也是一種美,成人之美。 

??這些天剛下過一場颱風雨,雨停了風微了,太陽也在休息了幾天後也開工了。空氣中的水分含量還是很高,在涼風習習的早晨騎一輛自行車出去,在晨風中盡情奔馳,多麼地慪意。此時公交車還沒有開出,中環路上還是空空蕩蕩,安安靜靜。疾馳的自行車呼嘯而過,偶爾驚起幾隻早早起來在路旁覓食的小鳥。 

??騎車回來,吃了早飯回到宿舍,舍友們還在夢鄉。輕手輕腳地開了電腦,把音響換成耳塞。聽着音樂,把雙手枕在腦後,閉着眼睛陶醉着。忽而王非純凈的嗓音,忽而迪克牛仔歇斯底里的吼叫,忽而小虎隊的青春洋溢。摘下耳機,長噓一口氣,十指開始在鍵盤上上下翻飛,因為要照顧到舍友的感受,盡量輕柔。 

??一天的生活就這樣正式開始了,通常我會把一天的三分之二貢獻給電腦,剩下了用來吃飯睡覺。朋友都說我太玩命了,其實他們都不了解我,就連和我最要好的朋友也是。其實我這樣地拚命只是為了你,為了給你所要的生活。 

??愛一個人可以愛到什麼地步,為她(他)去死?估計世間這樣的人不太多,我覺得這樣的人太傻。不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有所毀傷”,難道死能夠解決問題么?梁山伯與祝英台死後雙雙化蝶,雙宿雙飛纏綿人世間。但是,這只是人們對美好愛情的一種祝願罷了。從科學的角度上說,人只有今生沒有來時。何必為了愛情早早地結束自己的生命,不值得。 

??不曾想,古往今來殉情的人反倒不少,真弄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傻子?我想是因為我們的歌頌,讓殉情這一行為變得高尚,以至讓彼此的愛情也變得高尚。只是,我說過死不能解決問題,有時候甚至是一件讓親者痛仇者快的事情。真正的愛情,就是希望他(她)能夠比自己幸福,能夠過得好,這是一種很高境界的愛。 

??你死了,他(她)不好活,她(他)要麼痛苦地活下去,要麼選擇死亡。塵歸塵,土歸土了,有關愛情的一切都將是不復存在,或者沒有存在的意義,最後只留下記憶還殘存在親朋好友的腦海中。我絕對不會選擇去死,死了就什麼也沒有了,還談什麼愛呢? 

??愛了就愛了,不要做傻事就行,因為不值得。不過有人又說愛情沒有值不值得,因為摻雜了值不值得的愛情是以利益為前提的,而這樣的愛情似乎就不能叫做愛情,而是一種利用與被利用。 

??這些年來以來,我中了毒,一種無以言說的毒,我只有通過不停的傾訴才能緩解這種毒對我造成的傷害。我在傾訴的過程中愛上了寫字這玩意,也期望着通過這玩意掙你所要的生活。我也深深地知道,這是一種無藥可救的毒,因為我是永遠也得不到解藥的。我早就知道自己已經愛上了你,自從你第一次出現在我的夢中,然後不斷地出現。你可能早就知道我不會拋棄你的,或許你正是因了這一點,才會在夢裡肆無忌憚地進攻着我脆弱的心理防線。 

??現實生活中的我活的很狼狽,因為愛你。 

??是啊,我是離不開她了,我已經把你當做自己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沒有了你我的生命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這幾年來,一直只能夠默默地暗戀着你,你也始終只把我當成一個小弟弟看待。今天我長大了,你雖然顯現出一些人老珠黃來,但是我覺得自己還是放不下。我不知道這樣愛你對不對,該不該。 

??愛你,我心甘情地為你付出着,但是你對於我的付出卻又是無動於衷的,這讓我非常苦惱。我也嘗試着去做一個厚臉皮的無賴,對你死纏爛打,你對我的無恥表現出了相當的不耐煩。你知不知道,我們是不會有結果的,在一個下雨的夜晚你甩下這樣的一句話走遠。我望着你遠去的身影,淚眼婆娑。難道愛一個人也有罪么?你愛誰不可以,為什麼偏偏要愛上我,而我是一個不值得你愛的女子。聲音很微弱,我懷疑這是我的幻覺。 

??不,我只愛你,只有你值得我去愛,我對着蒼天喊道。瓢潑大雨重重地打在我的身上,我的心上。我蜷縮着身子,狼狽得像是一條喪家犬。 

??什麼時候一把雨傘向我靠近再靠近,最終擋住了我頭頂漆黑的天空。撐傘的人是個女孩,但不是我朝思暮想的你,極度失望。 

??“你為什麼這麼傻?難道我不夠好么?”女孩丟開了了雨傘抱住了我,淚水和着雨水流。 

??“可是,愛情是不能勉強的。”我掙脫她的臂彎,同時想起另外一句很熟悉的話“我們在一起是不會有結果的,你知不知道?” 

??她說你是爛貨,我當場給了她一巴掌,打得她嘴角直流血。看着從她口中流出的鮮血,我掩面而泣,那是我第一次在她眼前流淚。是的,你說得沒有錯,你不值得我去愛,我們之間不會有結果的。 

??她轉身一甩她兩條長長的辮子,捂着臉哭泣着跑開了。我繼續在那裡淋雨,心痛得更厲害了。 

??我們倆是從小一起長大的,不曾想她竟然會愛上我。當她第一次向我表白的時候我就告訴她我們不可能,但是她堅持着。後來,我愛上了你,那時候的已經是一個雍容的貴婦,她是知道這些的,但是她依舊對我痴情不改。她是真的愛我的,這些年來我一直很清楚,但是問題是我不喜歡她,我無法勉強自己去喜歡一個自己不喜歡的人。也許我勉強自己能夠讓她快樂一些,但是事實上我是不喜歡她的,我不能給她所想要的,到最後只是讓她更加地痛苦。 

??她對着我哭了很多次,勸說我放棄對你追求,現實一點。我告訴她,愛一個人並不一定要得到她(他),你明白嗎? 

??愛一個人未必要得到。現在的我只是希望你能夠幸福,雖然只能是站在很遠很遠的地方默默地為你祝福。看看那些圍在你身邊的那些人,我是真的真的很為你擔心的。他們愛你嗎,你愛他們嗎?我希望他們不是在欺騙你的感情,希望他們都是真心對你的;而你也是真心地愛他們的,不是因為他們有錢。看着他們背着你的所作所為,我真的是很擔心。我知道那些人表面上都表現得很愛你,但是背地裡卻說你像個妓女,人盡可夫。 

??難道在你的眼裡,除了金錢就什麼都可以不要了嗎?你知道村子里的人是怎麼說你的嗎?對於這些情況你不會不知道的,我不知道你是否曾經悄悄地為此哭泣過的,我已經是數不清在多個深夜裡為你垂淚了。 

??在你眼中,我一直是一個很樂觀開朗的男孩,但是你卻么有覺察到我這個男孩的深藏在內心的對你的愛。或許你認為我是不會愛上你的,從前是因為我還小,現在的你則是不值得我去愛。我是早早地在心底埋下了愛的種子,一天一天過去了,它長出了牙,成長為一顆蒼天大樹,渴望着保護你。 

??就你能保護我?開玩笑?你有錢有房有車么?看你這不過一百斤的體重,恐怕經受不起生活的重壓。 

??我知道你這不是在打擊我,只是故意說來氣我的,好讓我死心。 

??是的,我給不了你所要的生活,除了愛以外什麼也給不了你。你不知道嗎,有愛就有了一切! 

??開玩笑。你知道我家隔壁的那對盲人夫婦是怎麼死的嗎?是活活凍死的! 

??是的,那對盲人夫婦里我家也不遠,他們在世的時候很恩愛。原本男的並不盲,是一個孤兒,但是他卻不顧朋友們的反對娶了一個盲人做老婆,因為他愛她,而她也很愛他。結婚以後,他給予了她無微不至的照顧。早上他會牽着她的手去散步,中午她坐在田埂上笑呵呵地“看”着他勞作,晚上他們吃晚飯早早地睡去。她後來男的生了一場病成了瞎子,兩個瞎子的生活變得艱難起來,最後竟然在一個寒冷的冬天雙雙被活活凍死了! 

??有人說,時間可以讓人忘記一些事情,但是我發覺對你的愛卻永遠也忘不掉。雖然我們之間沒有過什麼的約定,更沒有任何的承諾的語言,但是我願意傻傻地風風雨雨一直陪你到天荒地老。 

??你說我好傻。是的,我願意為你傻。我知道這是自己種的毒種,自己早就應該知道不該在心底種下那顆種子。它長大了,卻成了我心頭永遠無一言說的痛。為了你,再多的苦我願意扛。為了你,再多的累我願意受,因為我愛你。 

??耳畔響起齊秦的《無情的雨無情的你》,很是傷感的一首歌。“無情的雨輕輕把我打醒,讓我的淚和雨水一樣冰…… 

??窗外的景色很美,皎潔月光如水地灑在窗外的那顆玉蘭樹,多麼美的夜啊。在這寂寞的夜,你怎麼能不讓我牽挂。我知道你從來是不會孤獨的,孤獨的只是我自己。你的身邊總是有一大群的人圍繞着,他們把你當公主一樣地供奉着。你是喜歡過花天酒地的生活的,你喜歡紙醉金迷,你真的快樂嗎? 

??看到你越來越憔悴,真是很擔心你。這些年來你也確是漸漸顯出一種倦態來,你是厭倦了生活還是厭倦了他們?你知道他們也開始厭倦你了,但是他們暫時還是不會拋棄你的。一旦有一天你人老珠黃了,你再也不會為他們帶來快感的時候。如果他們拋棄了你,你該怎麼辦?別忘記,我的肩膀隨時可以依靠。我不會嫌棄你,一定不會。 

??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去勸說你回頭,我也知道你是聽不進去的,你是不屑於聽我這樣一個一文不值的人的嘮叨的。我只能夠在深夜裡默默地為自己流淚,也為你流淚。且讓枕頭收集我所有的淚水,且讓枕頭把我所有的對你的感情收藏起來。枕頭是換了一個又一個,但是對你的情感卻一天也沒有改變。我恨自己,為什麼偏偏要愛上你。?

您正在瀏覽: 愛一個人有罪嗎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一個人有罪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