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告訴我,中國夢其實就是每個人心中的一把火,把這些火聚集起來,就可以形成一把巨大、光明的火焰,照亮我們前進的路。聽了老師這句話,我開始陷入沉思,探索着老師所說的那把“火”,就這樣,一幕幕畫面在我腦海中閃現。

  弟弟要睡了

  這是一個另人辛酸和感動的畫面,一位女孩在上課時邊上課邊抱着一個不到一歲的弟弟,弟弟鬧睡,姐姐就輕輕的哄着,那一張稚嫩的小臉上流露出深深的倦意。這個與我差不多大的女孩是山裡的留守兒童,從小她的父母就不在身邊,每天還要干沉重的農活。為了不放棄學習,她每天都要抱着自己的弟弟去上學。對於我們這些家裡有父母陪伴的孩子而言,上學根本就不是我們的夢想,可對於這個在山裡的留守兒童來說,上學就是她的夢想。

  斷臂鋼琴師劉偉

  一個沒有手的人出現在我的腦海中,他正是斷臂鋼琴師--劉偉。他參加過《中國夢想秀》,那時,他毫無畏懼地站在舞台,從容淡定地說:“我為大家表演鋼琴曲《夢中的婚禮》。”台下許多人都很驚訝,沒有手怎麼彈鋼琴呢?只見他緩緩地走到鋼琴前,從容地坐到了特製的琴椅上,抬起雙腳,腳趾伸展起來,輕快地彈起了鋼琴,優美的音韻從他的腳下流出,十個腳趾在琴鍵上靈活地跳躍着,一首鋼琴曲從他的腳底舒緩地流淌出來。觀眾陶醉在了音樂之中,忘了這是一位斷臂的男孩彈的。音樂結束了,台下的人個個都沒有恍過神,還沉浸在音樂之中。直到評委鼓掌,他們才在音樂里醒來,頓時又響起一片掌聲。

  最美女教師

  一個高大的形象突然闖來,她就是最美教師--王麗莉。她因為救學生,自己被輾在了大卡車下面,從而失去了雙腿。這位年輕女孩並沒有因為自己失去了雙腿而放棄自己的生命,放棄自己的夢想。她一方面堅強的忍受痛苦,一方面在北大苦讀特殊教育專業碩士研究生。有一次採訪中她說道:“我希望自己可以像正常人一樣,活出自己的精彩;不放棄,不拋棄。”

  每個人都有夢想,或大或小,或遠或近。但是,只要把每個人心中的這把火聚集起來就是一把大火,而這把大火就是中國夢。

  六年級:林家俊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