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俄國作家托爾斯泰曾說過: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而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我們可能還理解不了這句話的意義。其實,理想和夢想都是一樣的。那麼,夢想在我們生活中究竟起到了什麼作用呢?

  春秋時代思想家、教育家孔子曾說過“三軍可奪帥,匹夫不可奪志也。”是啊,我們都有自己的夢想,這些夢想有的異常崇高,有的卻微不足道。但有一件事是相同的:我們都在為自己的夢想努力着,奮鬥着。這十三億人的夢想匯聚在一起,就是一個大的夢想,就是我們的中國夢!

  三十年前,我們受他國歧視。日本人稱我們為“東亞病夫”!那時,百年積弱、屢戰屢敗的中國,身體與精神都萎靡不振的中國人,被八國聯軍打得割地賠款,被日本鬼子打得幾乎亡國!東亞病夫,病在精神、病在心靈、病在道德、病在盤根錯結的民族劣根性,更病在身體的萎靡病弱上。

  但回想改革開放三十年來,我們中國人終於更加堅定了自己的夢想,大跨步地向一個新時期走來。

  這些年,我們中國經歷了多少坎坷,終於迎來了我們科技和經濟的大發展時期。我們於2001年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WTO)”。2010年10月1日在西昌成功發射“嫦娥二號”探月衛星。2008年9月25日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神舟七號載人飛船”……這些,就足夠令人難忘了吧。

  展望未來,我們的祖國還不夠富強。我們擁有一艘航母還不夠,我想,在不遠的將來,我們將擁有第二艘航母。那時,航母上將擁有我國最先進的武器,訓練最有素的海軍和一面燦爛的五星紅旗!教學系統會越來越進步,科技會越來越先進,經濟會竹子開花——節節高!

  但是,國家需要更多的人才去實現這些夢想。我們二十一世紀的小學生,是祖國的未來。今天,當我們為祖國感到驕傲時,你可否想過,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祖國或許也會為你而自豪!

  努力吧,攜着我們的夢想去創造我們的未來!未來屬於我們,我們怎能辜負祖國對我們的期望?蘇格拉底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那麼,就讓我們去為理想而奮鬥吧!去圓我們每個人的夢,去圓我們的中國夢!

  吉林松原松江小學六年級:葛思圻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