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橋的說明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的說明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梁橋是我國最普通最常見的一種橋,古時叫作平橋,它的外形平直,比較容易建造,價格低,修建容易,歷史悠久,形式優美。它的種類繁多,有版梁、平梁、竹平梁、鋼架梁、空心版梁、石樑、系橋閘結合式梁橋和堤橋結合式多跨石樑橋。

  八字橋位於城區八字橋直街東端,始建於南宋嘉泰以前,寶佑四年(1256)重建。主孔橋下第五根石柱上正書題字云:“時寶佑丙辰仲冬吉日建”。為我國現存最古城市橋樑。主橋為單孔石樑橋,橋東端沿河岸向南北兩個方向落坡,西端向西南兩個方向落坡,宋嘉泰《會稽志》云:“兩橋相對而斜,狀如八字,故得名。”橋高5米,凈跨4.5米,橋面凈寬3.2米。橋處於三街三河交錯處,結構特殊。專家謂為“古代立交橋”。

  ?三接橋又名三腳橋。位於紹興縣坡塘鄉棲鳧村丁字交叉河道上。橋同時跨三段河道,為一橋代替三座橋的特殊梁橋。凈跨4米、2.5米、2×3米,均採用3塊並列的石板橋面。

  ?輿龍橋位於紹興縣袍谷洋江,為堤橋結合式多跨石樑橋。橋由5孔天佑橋(4.30米,5.25米,7.75米,6.40米,5.12米)和3孔輿龍橋(4.80米,5.40米,5.15米)組成。天佑橋長28.2米,使河堤與東岸接;輿龍橋長5.35米,使河堤與西岸接。兩橋之間用較矮四孔石樑橋相連。全長99.29米,寬2.20米,主橋橋墩寬0.80米。

  以上這三座橋皆屬於石樑橋,且都是古代建造的橋,具今有幾千年的歷史了。梁橋代表了我國橋樑事業的飛快發展,現在我國已能自行建造各種不同類型的橋樑,我為祖國的發展感到自豪和驕傲。

  東南街小學六年級:騰飛

您正在瀏覽: 橋的說明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橋的說明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