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樂在其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樂在其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俗言:助人為快樂之本。

  助人為樂是一種美德,是人格升華的標誌,是要從小事做起,不因善小而不為的一種崇高精神!但是,在這做了好事常常被人反咬一口的社會裡,有多少個人還能做到“路見不平,拔刀相助”、“輔車相依,唇之齒寒”、“人家幫我,永誌不忘;我幫人家、莫記心上”呢?

  隨着時間流逝,雷鋒叔叔離我們越來越遠,但他那“做了好事,不留姓名”的精神早以深深地刻印在我的腦海里。

  2008年5月12號轟隆的一聲巨響,一場8·5級的大地震襲擊了中國汶川。緊接着我們全國各地的人都來捐錢。後來,我從老師那裡得知我們全校的人也要捐錢,我以為我不捐也可以,晚上我看了一本課外書中的一個故事《王羲之助人賣扇》深深地打動了我。王羲之,雖然他的書法聞名天下,但是他不輕易肯給別人寫字。一天,在路上,他遇到了一位貧困的老婆婆,提着一籃竹扇在集市上叫賣,卻沒什麼人去買,他看到后就很同情,於是他在每把扇子上都提上一個字。人們知道后紛紛圍攏來購買,一籃的扇子很快就被搶購一空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決定要把我的零花錢全捐了。後來我在電視上看到他們用着我們給的衣服、水、被子等等……看完之後我感到無比的快樂,無比的幸福,無比的溫暖。

  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別快樂我就快樂。就讓我們建設幸福中國吧!

  廣西南寧邕寧區高山塘小學六年級:歐河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樂在其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樂在其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