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患難是塊試金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患難是塊試金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患難是塊試金石 標籤:患難見真情作文 患難作文

——讀《困難是我們的恩人》有感 

  當我翻開《困難是我們的恩人》這本書時,就被它震撼了——多少個學子和成功人士的點點滴滴、多少來之不易的幸福與快樂都被這本書醞釀了起來。所以當人們翻開它時,無疑是在品一杯凝聚着血淚和汗水、快樂與成功的烈酒。 

在生活中,我常常聽見這樣一些話:“太困難了,沒法完成!”、“天啊!這麼難,我不幹了!”……其實事情並不都是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的,還有許多事情是想起來困難,做起來容易的。 

  當然,克服困難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你需要自信、執著、奮鬥,嘗盡苦辣等等。 

  先說自信。自信是一種動力,一種志氣,假若你不相信自己,那又何以要別人相信你呢? 

  看看鄧亞萍——一個小個子,通過自己的努力最終登上了冠軍寶座。先天條件並不是很好的她,如果再沒有自信,輕言放棄的話,她能戰勝困難並在經歷過苦難后最終成為英雄么? 

  還有那個曾患過絕症的打工妹,如果她不自信,只是自卑自棄的話,如今還能成為年薪10萬元的MBA嗎?能改變自己悲慘的命運嗎?不能!如果她不自信,現在可能已經去世或還在病床上呻吟呢! 

  再說說我吧!如果我不自信,何以如今在上課時盡情發表自己的觀點,何以讓自己的優點得以發揮? 

  所以自信是無論在什麼時候都不可缺少的生命能源。 

  還有執著與奮鬥。如果一個人定下一個目標而不努力去朝這個目標拼搏、奮鬥的話,又何來的成功呢? 

  讀讀《困難是我們的恩人》之“姐妹求學記”吧!倘若姐妹倆因為生活艱苦而放棄了奮鬥、求學的話。如今何以取得了548分的好成績,如願以償地考上了武漢大學外語系呢?這決不是偶然的!如果姐妹倆不執著不奮鬥的話,如今的生活狀況只會越來越糟,別想上大學了!就連在外地打工也未必有能力。可見執著與奮鬥對一個人來說是多麼重要。 

  還有陝北少女宋彩玲,如果她不堅強,不奮鬥的話,何以使哥哥宋文山成為了一名軍人,母親的癱瘓病得以好轉?…… 

  還有那麼多的人,不僅用自信、執著等戰勝了困難,還從困難中學會了更多,懂得了更多,最終取得了成功。 

  讀一本好書,就是與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是的,我讀懂了,在困難中不知所措的人們,你們懂了嗎? 

  患難是塊試金石,希望它能把更多的人送上成功的寶座。

您正在瀏覽: 患難是塊試金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患難是塊試金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