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生態環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生態環保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備受關注的我國北方地下水污染問題,首次有了一份較為權威和系統的調查報告。由國土資源部下屬科研機構耗時6年初步完成的這項研究,對華北平原的地下水水質和污染狀況進行了深入調查。結果顯示,華北平原淺層地下水綜合質量整體較差,幾乎已無類地下水。可以直接飲用的-類地下水僅佔22.2%。需經專門處理后才可利用的類地下水則佔56.55%以上。

  水是人類賴以生存的條件,須臾不可或缺。千百年來,我們的飲用水從來就不成問題,想怎麼喝就怎麼喝。可是現在,整個華北平原幾乎已無類地下水。有報道稱,在山東淄博臨淄區,老百姓喝水竟然變成了一項“福利”,從一個側面折射出地下水污染的嚴峻現實。

  “中國夢”是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新一屆黨中央領導集體的政治宣言。回應了社會對國家未來的期盼,道出了全國各族人民的心聲,凝聚着全國各族人民的共識。堅定不移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是“中國夢”宏大詩篇的題中應有之義。“中國夢”看似宏大,背負着民族復興的希望。但是中國夢離每個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又是那麼近:每天喝上乾淨的自來水,呼吸新鮮的空氣,沐浴溫暖的陽光,吃上放心的食品,安居樂業就是老百姓心中的“夢”。眼下,一些地方靠污染換來了發展的同時,也帶來了嚴重的霧霾,污染甚至禍及地下水,禍及子孫後代,還奢談什麼“中國夢”?

  以犧牲環境換來的經濟發展不是“中國夢”,那不過是少數官員的“升遷夢”。有些政府部門、政府官員張口“執政為民”,閉口造福一方,事實上只是停留在口頭上,並未落實到實際行動中。今年年初,溫州一企業主抗議河水污染,向當地環保局喊話:“如果環保局長敢下河游泳,就拿出20萬”。另一家企業甚至開出了30萬的價碼。對此,溫州市環保局拿出14萬元在報紙上刊發整版廣告,盤點自己2012年度的七大成就。環保局給自己歌功頌德就是為了保住自己的烏紗帽。少數官員的“升遷夢”,不僅會毀了藍天碧水,也會影響“中國夢”的進程。

  “中國夢”需要把黨和政府執政為民的理念貫徹到實際工作中。生態文明建設是一項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事業。各級政府首先應該負起責任,加強對環境的保護和監管力度,健全生態環境保護責任追究制度和環境損害賠償制度。當然,政府單方面的努力遠遠不夠,全體公民是生態文明建設的主角,每一個公民都要強化生態文明意識,自覺養成科學、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全社會生態文明意識的覺醒,“中國夢”就一定能變成現實。

  只有我們生活的環境在整個地球上是數一數二的,那麼我們的一個個中國夢就不再只是夢了!

  六年級:我是夢嗎i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生態環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生態環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