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相約北京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約北京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暑假,我有幸隨媽媽去北京遊玩。到了北京,我感慨萬千:雖然只有六、七個月沒來北京,可是大街小巷已經變了樣,街道縱橫交錯,交通便利,一座座立交橋寬闊平坦,四通八達。一輛輛車歡快地奔馳着。街道兩旁綠樹成陰,繁花似錦,綠葉和鮮花在微風的吹拂下輕輕招手,還不時有一兩聲清脆的鳥鳴。聽老姨說,自從申奧成功以來,北京哪個地方只要有七、八個月沒去,就會迷路。現在離奧運會越來越近了,北京到處都有奧運會宣傳語: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正在我欣賞着這迷人的風景時,從背後傳來了一聲外語:“Hello!Excuse me.”(你好!打擾了。)我一看,是一位美國婦女和一個10歲左右的女孩。她們長着一頭金髮,那兩雙藍色的眼睛格外美麗。她微笑着對我們說:“ How can we get to Wang Fu Jing?”(請問王府井怎麼走?)我愣了一下,心想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正在這時,媽媽用流利的英語回答到:“Go down the East Chang’An Jie and turn left.It will be on your north.”(沿着東長安街走,再向左拐,在你的北面。)她激動地說:“Thanks a lot.”(非常感謝。)我也客氣地說著:“You are welcome!”緊接着,她比劃了幾下,可以看出她想邀請我和她的女兒照相,媽媽立即答應下來。可我拉了拉媽媽,對她說:“我還沒答應呢,你怎麼替我答應了?我和她素不相識,才不想照呢!”這時,媽媽解釋道:“孩子,人家不遠萬里來到中國遊玩,我們怎麼也應該盡一點地主之誼呀!再說了,2008年奧運會就要在北京召開了,我們應該對外國朋友熱情一些,給他們留下一個好印象啊!”媽媽的一番話使我想起了中國的申奧之路:1993年,我國申奧使者懷着夢想與希望奔赴蒙特卡洛,最終卻帶着無邊的寂寞和極度的失望返回。但是希望之火終於重燃於2001年7月13日。就在那一夜,13億中國人的夢想終於成為了現實。從舞動的中國印,到“北京歡迎您”五個憨態可掬的福娃;從“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到“人文奧運,科技奧運,綠色奧運”。 每邁出的一步,都凝結着中國人辛勤的汗水和無窮的智慧。而對於2008年8月8日,這個融進許多人艱辛和努力的日子,我們已經憧憬太久了。想到這裡,我大方地答應了。因為奧運會將在北京舉行,世界將把目光聚焦北京。這個擁有三千多年建城史的城市,聚焦這片擁有長江、黃河與五十六個兒女的偉大國土。而做為一名中國人的我,應該給外國朋友留下一個好的印象。 

  “咔嚓”一張中外小朋友的照片拍成了。以“人文奧運”為背景,配着紅牆黃瓦和一壇壇簇擁的鮮花,映着瓦藍的天空和一面中國國旗拍成了一張有意義的照片。臨走時,這對母女豎起大拇指生硬地說了一句中國話:“中國,good!中國人,good!2008,北京,I’ll come to China!”我拉着外國小朋友的手微笑地說:“ Thank you.Welcome to China!Welcome to Beijing!I’ll come here too.good-bye!”(謝謝。中國歡迎你,北京歡迎你。我也一定來。) 

  他們走後,我望着國家博物館前的奧運倒計時牌上那鮮紅的中國印——舞動北京,心中默默地重複着:我也一定來,一定來……。 

  讓我們如歌中唱到的那樣: 

  2008相約北京,讓你我夢想一起飛翔; 

  2008相約北京,讓你我共同創造未來; 

  2008相約北京,讓每一個地方都看見我們的愛永不分開, 

  ……

您正在瀏覽: 相約北京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約北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