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書相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相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書讓我跨越時間的鴻溝,體味人類精神史上的一次次輝煌;

  與書相約,我在清幽的墨香中聆聽古人的智慧之音;

  與書相約,使我在白紙黑字的世界中感召到人性的偉力。

  ——題記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不論是大雁驚風,霜葉層染,還是雷雨橫空,雪壓莽原,在與書相約的日子裡,我那滌盡的心靈,總是在睿智與激情中盪羨。

  記得還在牙牙學語之時,唐風宋雨便已潤濕了我幼小的心,稍大以後,那些清詞麗句常常能勾起多五彩斑斕的夢——雁落平沙的神情清韻遠,大漠孤煙的雄渾粗獷,經常在絢麗的夢鏡中浮現,及至走進中學,感受到“一蓑煙雨任平生”的曠達,“秋水共長天一色”的清麗,才越發覺自己的靈魂在書中升華了。

  於是,我便是常徜徉於時間後花園,遙望遠方的繁星春水;靜靜地守護窗前最後的藤葉;俯視山下的《呼嘯山莊》;感悟於眼前的《死水》微瀾。頓覺得“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書讓我跨越時間鴻溝,體味人類精神史上的一次次輝煌。

  當快樂的花瓣在我面前飄蕩,我會漫步於靜靜的《康橋》,在徐志摩的柔情中流連忘返;我會為自己建一座高樓,與李白一道登高遠眺;我會把酒臨風,高呼“天生我材必有用”;我也會獨坐窗羊,嚮往着“曲終人不見,江上數峰青”的清逸。與書相約,我在清幽的墨香中聆聽古人的智慧之音。

  當悲傷的暴雨襲來時,我會和書相約在一屋中,默默傾訴內心的苦楚。雪菜那充滿希望的話語,讓我心頭的堅冰漸漸消融;而麥琪的溫情的火焰照亮了我迷茫的前方;對大衛?科波菲爾悲慘的童年,我猛然發現自己與幸福如此貼近;而顧城那雙閃亮的黑眼睛,更教會了我黑暗中尋找光明。

  與書相約,使我在白紙黑字的世界中感召到人性的偉力。

  生活告訴我:與書相約,便是在一個清靈明凈的夢幻中逐漸成長……

您正在瀏覽: 與書相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相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