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欣賞相約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欣賞相約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春來了,花開了,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熙熙攘攘的人群,我和你,你和他總是擦肩而過,因為陌生,因為不想懂得,也就逐一少了幾分欣賞。 

  讀罷《欣賞是一種善良》,我的感觸頗深。在文中,作家屠格涅夫在一次不經意中看到一篇文章,也在這不經意中,欣賞一位初出茅廬的無名小粹,卻因此改變了一位青年的一生,造就了一位享有世界名譽的偉大藝術家和文學家——列夫@托爾斯泰。林清玄在無意中寫下的幾句對小偷的讚賞,同時又改變了小偷的一生。我們不妨設想一番:倘若屠格涅夫對這位無名小粹所寫的文章不屑一顧,倘若林清玄對小偷一番侮辱他人格尊嚴的話,那麼會有今天列夫托爾斯泰的成就嗎?會有今天改頭換面重新做人的小偷嗎?我想,是不會的。如果現實是如此,列夫托爾斯泰早已落魄街頭;如果現實是如此,小偷早已淹沒在世人的唾罵之中,早已成為群眾眼中的千古惡人,也就註定着,他的一生就將毀在犯罪道上了。 

  欣賞是無意間的,我們只要懷着一顆善於發現美的心靈,不僅僅要看到別人的缺點,更要看到別人的優點。當你視別人為牛糞的時候,當你對別人冷眼相看的時候,固然是無意的,但是你又可曾想過,也許就在這無意間,你就成為毀掉別人一生的惡人。生活中曾經有這樣的一個例子:一位男孩,他先天患有口吃,腦癱,醫生對他的父母說他是無藥可救了。他的動作笨拙,走路一瘸一拐,上樓梯需要扶欄杆,否則就上不去。他連最基本的算術都要算上大半天。同學們常常取笑他,有的甚至模仿他走路一瘸一拐,說話結結巴巴,還學着他為一道1+5的題目冥思苦想的樣子。他天天都要忍受這樣的氣,他總是一忍再忍,他把這些難過事銘記在心裡,但從不跟父母老師說。每到夜深人靜,他就捂在被子里哭泣。有一天,老師說要舉行一個全國科技作品比賽,男孩決心要拿第一名。他動作笨拙,常常刺傷了手,手紫一塊青一塊,每當碰到,總有撕心裂肺的疼。就這樣,他忙活了好多天,他才完成了作品。他的手被刺得坑坑窪窪,血一滴一滴地落在地上,慢慢散出血色的梅花。比賽那天,他昂着頭,把作品拿給老師看,他的作品在眾多作品中顯得細緻,脫穎而出,老師一眼選中了他的作品,將他作品送到了科教園評選。一位老教授在得知他的故事後,並仔細看了看他的作品,對他格外欣賞。他通過報名時留下的通訊地址,走街訪巷,到處打聽,在幾番周折過後,教授通過寫信表示自己對他的讚賞。男孩在顫顫巍巍讀完了這封信后,欣喜若狂,他彷彿找到了自己生命中的火焰,揚起了堅定生活的帆。在老教授的鼓勵下,他不畏艱難,更不怕受傷后的疼,作出了許多科技作品,並多次獲得了全國科技作品獎項。 

  是啊,在生活中給予別人一份欣賞,用自己的眼睛去發現別人的美。當你欣賞別人的時候,你也許會挽回別人的一生。與欣賞相約,欣賞是一種理解,也是治癒別人創傷的良方,更是別人一生的支點。

您正在瀏覽: 與欣賞相約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欣賞相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