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綠色的祖國,綠色的奧運”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的祖國,綠色的奧運”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綠色的祖國,綠色的奧運”演講稿 

  九龍小學五(2)班謝屹桐、龍澤琪 

  合:尊敬的評委,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早上好! 

  謝:我叫謝屹桐 

  龍:我叫龍澤琪 

  合:我們是五(2)班的學生,非常高興能在這裡與你們分享我們的演講。我們今天所要演講的題目是:綠色的祖國,綠色的奧運。 

  謝:2008年奧運會是什麼顏色的呢?這是個奇妙的問題,不同的人對待這個問題也會有不同的答案。也許體育迷們會說北京的奧運會將是紅顏色的,紅色是跳動着的火焰的顏色,每當這聖火燃起的時候,是一個國家跳躍的時刻!是民族夢想實現的時刻!紅色象徵熱情,那時,8月盛夏的北京將以十分的熱情歡迎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

  龍:也許老人們會說北京的奧運會是黃顏色的,黃皮膚是我們炎黃子孫的標誌。我們為了爭取舉辦奧運會而努力了多年……到那時,我們將真正能夠在世界的矚目中,在自己的國家裡展示國人的風采。 

  謝:還有更多的人會說,北京的奧運會是綠色的。 

  龍:的確,綠色是和平的象徵,是體育精神的體現於展示。 

  謝:那麼,綠色還代表什麼呢?沒錯,代表的就是我們的生活環境,是我們地球村的色彩! 

  龍:科技一日千里的今天,人們並沒有忽視對環境的愛護。在地球村的理念中,綠色是永恆的主題,所以,“綠色奧運”也成為了北京申辦2008年奧運會的口號。 

  謝:您心中的“綠色奧運”又是什麼樣子的呢?擔任過北京申奧形象大使的鄧亞萍姐姐面對記者的問題略一思索地說:“天是藍的,地是綠的。”這是多麼美麗的畫卷! 

  龍:擔任過北京奧申委秘書長的屠銘德強調說:“最出色的奧運會一定是綠色的,如果在生態環境保護方面做不好,就不能算是最出色。” 

  合:然而,要實現真正的綠色奧運,我們要做的還很多很多…… 

  謝:北京獲得2008年夏季奧運會的舉辦權之後,世界的觀察家們都想知道中國的首都能否在環境方面為這次大賽做好準備。北京市政府和奧委會也正在全力以赴解決北京的環境問題。我們已經做好了向綠色奧運進軍的準備了! 

  龍:回顧自申奧成功的那天起,社會各界都在為迎奧運準備着,努力着!尤其是環保工作,已經取得了很大進展!在綠地建設方面,北京城已經置身於3層綠色環帶的包圍之中,森林面積達到72萬公頃。2002年,是北京植樹造林面積最大、數量最多的一年,全市林木覆蓋率達45.5%,城市綠化覆蓋率達39%,人均綠地達到42平方米! 

  謝:奧運會的舉辦給北京帶來了希望。在2007年前,國家在北京已投資122億美元改善環境。中國將更有信心在奧運會開幕前向世人展示一個環境潔凈的北京。 

  龍:我們應該看得到,經過近兩年的努力我們的環境已經有了明顯的改善,沙塵暴不再像從前那樣頻繁襲來,我們的空氣質量也在不斷提高!…… 

  謝:如今,我們向綠色奧運的目標邁進,並且也取得了很大成果,但是,環境問題並不是短期就可以完全解決的。比如汽車尾氣,工業粉塵,污水排放,這些不和諧的音符依然深深地影響着我們的綠色和平! 

  龍:然而,對於環保,我們能做些什麼呢?我們作為小學生,當然不能像專家一樣對空氣監測,治理污水……但,我們有一顆心,一雙手,我們要真正用心,在生活中關注環境;真正用手,從身邊起,改造環境! 

  謝:所以,讓我們開始行動吧!首先,從身邊的事做起。不要隨便在路上扔垃圾。當你在外面時,不要太大聲講話。用完水龍頭要及時關上。盡量騎自行車或坐公共汽車來學校。把零用錢存起來然後貢獻給環境保護組織。作為我,我經常把垃圾撿起來扔到垃圾桶里去。我經常收集廢紙和酒瓶去回收利用。我還種一些樹和花,等等。而實現綠色奧運也正是應該從身邊的這些小事做起。 

  龍:綠色,也是橄欖枝的顏色,綠色的橄欖樹啊,我們期望着,期望着2008年的北京,那震耳欲聾的,只是萬人的喝彩而不會是分裂祖國槍炮的轟鳴;我們期望着,期望着那流淌在臉頰的,只是勝利的淚水而不再含有失去親人的心痛;我們期望着,期望着在那五環旗下,大家都親密無間的坐在一起,不會再有那些分裂的噪聲。 

  謝:我們要從自身做起,貢獻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讓祖國的藍天更藍,綠樹更綠,花兒更紅! 

  龍:我們要從自身做起,再帶動周圍的更多的人,來關心環境,重視環境,保護環境! 

  謝:我們要真正成為綠色奧運的小衛士,保衛我們的天空永遠蔚藍,我們的大地永遠翠綠! 

  龍;我們要有戰勝困難的信心和決心,藍天屬於我們,綠色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屬於我們! 

  謝:我們期盼着奧運,綠色的奧運,這綠色,不僅僅代表着一場賽事,這綠色,更是我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象徵。 

  合:讓我們一起祝福祖國,祝福2008北京奧運會吧! 

  謝謝大家!我們的演講完畢。

您正在瀏覽: 綠色的祖國,綠色的奧運”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的祖國,綠色的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