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發生在身邊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身邊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養了一條小黃狗——旺旺,旺旺和我和好了,它每天都在門口接送我上學、放學,可有一回,我卻做了一件對不起它的事。 

  一天下午,我放學回到家,看見爐子上的水開了,還呼呼地冒着白氣,我趕緊灌起水來。 

  忽然,“砰”的一聲,哎呀!真糟糕!我把熱水瓶碰到了,摔成了碎片。怎麼辦呢?我站在那裡發愣...... 

  爸爸很快回來了,得趕緊想個辦法。 

  忽然,外面傳來了旺旺得叫聲,我立刻便想出了一個“好”主意。 

  過了一會兒,爸爸下班回來了。他看見熱水瓶躺在地上,玻璃碎片撒了一地,便氣呼呼地問:“是誰摔的?” 

  我低着頭,紅着臉說:“不是我。” 

  “不是你,那麼是誰呢?” 

  “是旺旺。” 

  爸爸一聽,順手拿起一根木棍朝着旺旺就打。旺旺“汪汪汪”尖叫了幾聲,逃到院子里。它邊用舌頭舔着它那條痛腿,邊望着我,好像在說:“怎麼冤枉我呀?” 

  吃晚飯的時候,我想起可憐的旺旺,連飯也咽不下去。爸爸問我怎麼了,我再也仰制不住了,眼淚滴滴答答的落在胸前的紅領巾上,我羞愧地說:“打碎熱水瓶的是我,不是旺旺。” 

  爸爸先是一愣,當他明白是怎麼一回事後,臉色變得溫和起來,對我說:“熱水瓶不是你故意摔破的,以後小心一點就是了,可你不應該撒謊呀!”接着有又語重心長地說:“記住,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熱水瓶再好,也沒有誠實的精神好哇!” 

  如今,旺旺長大了,我卻恐怕它早已淡忘那次所受的委屈,可我呢? 摔破熱水瓶的事,就好像昨天發生的一樣,總也忘不了。爸爸說的:“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那句話,我一直牢記在心。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身邊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身邊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