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發生在身邊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身邊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你給我好好地呆在家裡,你說你爸給你找的工作哪裡不好,非要到什麼公司當售貨員……”還沒等媽媽把話說完,哥哥便反駁道:“我喜歡當售貨員,我偏要去!”這樣的“口舌大戰”,哥哥和媽媽進行了好幾次了,媽媽這幾天臉上始終帶着幾分愁容。 

  我爸給哥哥找了一份工作(哥哥是名中專生,未分配),但哥哥卻不喜歡,他只喜歡當一名售貨員,這樣一來,爸爸媽媽自然是很不放心的。哥哥一走,爸媽便在我面前說個不停,好像一切都成了我的過錯,我也只能把爸媽的話當做耳旁風,在我心中,我覺得哥哥是正確的,身為一個男子漢,需要有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它能夠促使個人更好地為社會服務,為人民服務。 

  紅日西墜,穿着一身漂亮西服,哼着小調的哥哥進了門。

  “當今社會風氣不好,不三不四的人很多,你當一名售貨員,如果售不好,輕了,老闆給你臉色,重了,剋扣工資受處分;顧客卻嘀嘀咕咕地說三道四……”媽媽那苦口婆心的話還沒說完,哥哥便爭辯道:“怎麼會呢?現在還是好顧客多!”“別高興那麼早,到時候後悔恐怕都來不及啦!”爸爸帶着嚴厲的口吻說。“我的事不用你們操心。”哥哥急不耐煩地說,“我自有分寸!”“什麼……你說什麼……你這個畜生,你給我滾出這個家門,永遠都不要再給我回來!”爸爸用顫抖的手指着家門呵道,哥哥一句話也沒再說,賭着氣走了。 

  第二天清晨,爸爸媽媽收到了哥哥的一張紙條,上面寫道:“爸爸,媽媽,您把我從小養大,為我的事操碎了心,您的恩德孩子刻骨銘心,但我真的不希望你們再把我當做褪褓中的嬰兒,不想再做一條你們肚裡的寄生蟲,我已長大成人,有了辨別是非,自謀生路的能力,爸爸媽媽,請你們二老讓我來選擇自己的事業吧!”不知何時,爸爸媽媽手中的紙條已被什麼浸透了。 

  當哥哥再次回到家中時,屋子裡只有溫馨。而沒有了從前的火藥味。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身邊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身邊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