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宜昌博物館一日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宜昌博物館一日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早上,我和爸爸一起去宜昌博物館看展覽。

  剛進去,就看見“精品文物特展”這6個字。

  這就是古代王妃配帶的簪子,這種簪子叫金鳳簪時代是清代,你們可以看到,

  這4支,保存的非常完整。

  這是龍鳳紋銅鏡,質地是銅,時代是晉代,出土地是文物處徵集。這面鏡子就是古代人用來化妝的化妝鏡。它可以照射人的臉部。這是一尊佛像,是用純金打造,所使用時代是清代,是古人用來供奉的,以保自身的平安。使用來祈求平安用的。它是陶紋銅鎖形器是用銅打造而成。是春秋戰國時期以防盜賊偷竊東西所使用的。出土地在當陽曹家崗M5,是一個很精美的鎖形器。這4個非常小巧的石頭,是舊時代用來砸開一些比較堅硬的東西的。別看它們大小不一,可是,它們在以前,是很重要的東西。

  這是一個破碎了的銅鼎,不過,在考古學家的努力下,終於把它粘在一起了。

  這個體形龐大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呢?讓我來告訴你吧。它是古人彈出優美琴聲的重要東西——古箏。

  這是秋戰國時期戰爭不可少的一件武器——長援銅戈。

  這個盤大吧!它可是古人吃飯裝菜的盤子。折枝蓮花大瓷盤。

  這幅畫講述的是農村一對夫婦,妻子摘了櫻桃急忙遞給丈夫。這真是一對感人的情景。

  這威武的兩尊獅子是獅子形燈盞,古人用的是燈油,所以是獅子形燈盞。

  楚季寶鍾。為我市同地出土的11件西周中期編鐘之一。

  這些圖片是不是讓你一飽眼福呢?想看的更清楚的話,就自己去宜昌博物館看吧!

  六年級:胡海晗

您正在瀏覽: 宜昌博物館一日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宜昌博物館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