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宜昌的臘肉和香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宜昌的臘肉和香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宜昌的臘肉和香腸 標籤:香腸作文 宜昌作文

宜昌有許多的風俗習慣,在飲食方面,我可是吃遍大江南北,比如說:蘿蔔餃子、豆腐乳、三峽酥、豆鼓、臘肉、香腸…… 

  我家在農曆十一月把老的少的都叫到婆婆家,一起做了臘肉、香腸為過年那一天做準備。 

  大舅舅把過年自家養的豬殺掉,然後再按價錢賣給我們,我們就一起做臘肉、灌香腸。 

  基本方法應該是這樣的: 

  做臘肉,把豬的蹄磅、舌頭、耳朵、豬肝……全身抹滿鹽,相當於去海灘要塗防晒霜一樣,最後放在一個大缸里,腌一星期左右,就可以拿到火房裡去熏了。 

  灌香腸,要把瘦肉割一點,把肥肉割一點,這樣才好吃,都放到一個盆子里,放點生薑大蒜,鹽、辣椒面、花椒面……等一系列的香料,就可以給豬肉抹上這種“純食材面膜”了,然後吧主的腸洗乾淨,刮乾淨,再用水過一下,就可以灌香腸了。把腸子的一頭套在一個像漏斗的東西上,就可以把豬肉塞進腸子里了。腸灌好了一節就用縫衣服的線捆起來,然後,再用 針為香腸們做針灸,好讓它們的“神督六脈”全部打通,這樣也便於它們“呼吸”。並且,還要一直重複這個動作,直至把香腸灌完。 

  雖然,我們把香腸灌完了,但是呢,這些灌完的香腸還要經過“千錘百鍊”把它同臘肉放在火房裡,才會有那種特殊的韻味。 

  經過了十幾天的“千錘百鍊”香腸和臘肉終於新鮮出爐了! 

  這段時間,我天天在媽媽耳邊嘮叨:“媽媽,你就讓我吃一節嘛,一節。”終於,媽媽還是給我弄了一截香腸吃,還做了臘肉火鍋。 

  那天晚上我可是大飽口福,這幾天的辛勞可真沒白費。要是你忍不住食物的誘惑,就趕緊來我們宜昌體驗風土人情吧。

您正在瀏覽: 宜昌的臘肉和香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宜昌的臘肉和香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