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的葉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葉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種了一棵無花果樹,每年6月中旬以10月,它就會果實累累,它的葉子還有去濕熱、解毒的本領呢。

  一天,我又像往常一樣去摘果子,我無意中看見在陽光的照耀下,它的葉子是那麼美,我情不自禁地摘下它來,它的整體形狀和我的手有些相像,通常是由三瓣或五瓣為一片葉子,葉柄上有它的汁,奶白色的像牛奶一樣,真想去嘗一口;葉片上脈絡清晰可見,一條條葉脈縱橫交錯,看起來十分神奇。忽然,一團“熊熊燃燒的火焰”飄了下來,定睛一看,原來是院子外楓樹上的葉子飄了進來,它們在微風的帶領下,有如一個個傘兵一樣,不怕畏懼。我將它輕輕撿起,發現它已經沒有夏天時那麼翠綠了,它和無花果樹的葉子有個共同特點:都像手掌,只不過它的邊緣是尖尖的,而無花果樹的葉子則是圓的。我抬頭向楓樹望去,只見有的葉子紅得發紫,看上去嬌艷可愛;有的葉子邊緣有些發黃;還有的葉片中間夾帶着一些橘黃色……樣子美麗極了!

  我突然想到了一句詩:“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我覺得秋天就是一個化妝師,將那些單凋的樹葉都變得精神抖擻,容光煥發,多麼神奇呀!

  樹葉是大自然的傑作,是秋天的象徵。我愛多姿多彩的樹葉,更愛美麗的秋天。

  山東青島市北區新世紀市北六年級:馬葉青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葉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