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想做一個偉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做一個偉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偉人首先需要什麼?光聰明就行了嗎?我認為不是,因為爸爸對我說:“偉人不是比普通人聰明,是貴在堅持。”爸爸第一次對我說時我沒有在意。

  從這一學期開始,爸爸一直在鼓勵我寫作。由於我太貪玩了,所以常常是沒有寫完就開始玩了,總是半途而廢。現在,我還是個普通人,因為我不懂得堅持,總是半途而廢。

  我還總是浪費時間。上課的時候,我總是東張西望。我學過一篇課文是《匆匆》,課文的內容是讓我們珍惜時間。作者已經夠珍惜時間了,但他還是覺得很浪費時間,所以,他又節省了一些時間做些有意義的事情。他這樣堅持,所以成了一名偉人。課文中有幾句話給我的印象很深:當我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我想觀察它的匆匆,想用手遮挽時,它又從遮挽的手下面過去;天黑時,我躺在窗上,它從我身上跨過,從我腳邊飛去,等着我睜開眼和太陽說再見時,這算又溜走了一日。作者看到他這麼浪費時間,都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還掩面嘆息,眼淚和汗水都不停的往下流。根據課文中的句子,我也模仿着造了一句:當我在課堂上東張西望的時候,日子從我東張西望的雙眼前過去。我要珍惜時間,必須要把寫作堅持下去。只有堅持寫作,作文水平才會越來越高,最後才能成為偉大的人。

  想做偉人,要時刻記住:“偉人不是比普通人聰明,而是貴在堅持。”我以後要每天堅持寫作文、評作文,做一個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想做一個偉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做一個偉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