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一碗混沌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碗混沌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書上看到一個故事,講的是一個小女孩和母親爭吵后離家出走,她想吃混沌,但卻身無分文。老奶奶見她可憐,便施捨給了她一碗,小女孩再三感謝。當老奶奶問清小女孩為何離家出走時,說了一句話:“孩子,我只給你煮了一碗混沌給你吃,你就這麼感激我,可你的媽媽給你煮了十多年的飯啊!”女孩聽了,恍然大悟,回到了家,孝敬母親。 

  我看完這個故事,也被老奶奶的話打動了。是啊,往往有個朋友給我吃一個麵包,我就會和小女孩一樣謝了又謝。可是母親為我煮了十幾年的飯啊,我說過一聲謝謝嗎?我記住過媽媽的好嗎?就算記住又記住多少呢?在我的記憶里,更多的是父母打罵我的情景,更多的是父母整天對我嘮叨的情景。也許,我對父母更多的不是愛,而是恨。我真的是太無知了,父母打我罵我也是在教育我,把我引入正途啊。試問:“天下又有多少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呢?”父母整天辛苦的工作,常常是早出晚歸。這難道是為了那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金錢嗎?這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是,是因為沒有金錢我們就不能生活,畢竟生命是寶貴的,我們應該好好的活下去。不是,是因為父母是為了我們,為了我們能上學,為了我們能吃飽飯,穿上好衣服。我們是父母的唯一,是他們的希望,他們處處為我們着想,可我們記住的不是他們給我們吃的米飯,而是他們教育我們的拳頭。我們幾乎沒為他們想過,甚至沒真誠的向他們說聲謝謝,這難道是做為子女的行為嗎? 

  父母是會為我們付出一輩子的,我們也應該孝敬父母一輩子。我們擁有父母的愛,我們也應該讓父母擁有我們的愛。我們是父母唯一,是父母的希望,我們就應該好好的生活,用自己的雙手實現父母的願望。我們要學會感恩,感謝生我養我的父母,感謝所有的人。 

  《一碗混沌》這篇文章讓我明白了比黃金更珍貴的道理,我,感謝它!

您正在瀏覽: 讀一碗混沌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碗混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