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慶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下午,我們一來到江邊就可以感覺到一陣陣涼爽的秋風迎面撲來,這時江水已經漲潮,但水位很低,於是我們就勇敢地走下江堤。 

  春天和秋天,潮水的水位很低,都是捉螃蟹的好季節。在春天螃蟹冬眠剛剛蘇醒,所以比較瘦小,數量也不多,有時候就會空手而歸,但是螃蟹活動能力差,爬得慢,很容易被捉住。在秋天就不同了,螃蟹比較肥,數量也很多,但是螃蟹活動能力強爬得快,不容易捉住。 

  舅舅是捉螃蟹的高手,他先搬開了一塊大石頭,裡面有許多螃蟹,就大叫起來:“哇噻!這麼多大螃蟹,快來幫忙捉!”聽到喊聲,媽媽和舅媽就趕緊奔過去,看見這麼多螃蟹,一時就沒主意了,螃蟹趁這時候就趕緊爬走,舅舅急忙說:“快拿磚頭撳住它們!”媽媽和舅媽拚命地撳,還是撳不住它們,讓它們溜了。 

  這一次可是有經驗了,媽媽、舅媽和外公還有我和表弟一起先圍在一塊大石頭的四周,媽媽、舅媽和外公三個人用石頭撳,我和表弟拿蘆葦桿戳,舅舅搬石頭,“一,二,三!”舅舅用盡全身力氣把大石頭搬了起來,只見石頭下面爬出許多大螃蟹,“好多大螃蟹呀!”我大叫起來,就和表弟七手八腳地戳了起來,媽媽和舅媽用磚頭撳住了3隻,外公用手抓住了2隻,我和表弟什麼也沒抓着。舅媽也搬開了一塊小石頭,看見有一隻大螃蟹,就用磚頭撳住,用手去抓的時候,不小心被螃蟹的大鉗子咬住了,痛的舅媽哇哇大叫起來,還拚命地甩手,可是越甩它咬得就越厲害,外公說:“不要動,它會放手的!”可是舅媽還把螃蟹拉呀拉,就拉開了,差點就咬破了舅媽的皮,“真險!”我說著就急忙去看舅媽的手指,還好沒事。我們今天真是大豐收,一共抓了一臉盆的螃蟹。  

  太陽快落山了,我們迎着秋天的夕陽,邁着歡快地步伐往家走去。

您正在瀏覽: 國慶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