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慶節暢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節暢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禮炮聲聲震天下,五星紅旗似彩霞。光輝歷程世矚目,神州大地遍地花時,我就知道國慶節到來了,長假來了。為了這次長假能出去旅遊,我從開學就開始計劃長假要求哪兒玩了。

  我要再度去向北京,看那大炮鳴起看那五星紅旗隨着朝霞國歌慢慢升起,聽那解放軍戰士們齊步走發出的“刷刷”聲,看天安門廣場上那幾萬甚至幾十萬的人民向那國旗敬禮。這時我不禁想到,以前的老革命戰士們,他們為了新中國做出的巨大貢獻……

  1931年,日本帝國主義悍然發動了九·一八事變。而蔣介石卻下令“絕不抵抗”,東北軍一槍未發,即讓出瀋陽城。日軍得寸進尺,4個多月內,遼寧、吉林、黑龍江三省全部淪陷。日本強佔東北后,中國人民就開始了武裝反抗日本帝國主義侵略的鬥爭。但在1937年盧溝橋事變(七七事變)前,未能形成全國性的民族戰爭。

  1937年7月7日夜,日本侵略軍在北平西南的盧溝橋附近,以軍事演習為名,突然向當地中國駐軍第29軍發動進攻,第29軍奮起抵抗。中國抗日民族解放戰爭從此開始。8月13日,日軍又進攻上海,同樣遭到中國守軍的頑強抵抗。至此,中國結束了對日本侵略者步步退讓的不正常狀況,開始了有組織的全面抗戰。

  中國共產黨面對民族危亡的嚴重形勢,率先捐棄前嫌,主張國共停止內戰,一致對外,共同挽救中華民族。1935年8月1日,中國共產黨發表了《八一宣言》,提出建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主張,並就此同國民党進行了多次談判,1937年9月,國共兩黨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正式宣告成立。

  終於,不負我望,這個長假我來到北京看那升起的國旗。雖然升旗時,下起了茫茫大雨,可是我依然留了下來、幾十萬人民依然留了下來,是因為我們都有一顆熾熱的愛國的心。

  河南三門峽澠池縣澠池縣×××小學六年級:董志遠

您正在瀏覽: 國慶節暢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節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