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體驗過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過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過年是什麼?過年就是名義上你又大了一歲。過年開心嗎?當然開心,因為可以敞開肚皮吃喝,還可以收到壓歲錢。是啊,過年了!家家都喜慶極了,孩子們早就數着手指盼着過年了。

  今天是一月一日,早已下過了雪,前幾天漫天飛舞的白雪落得到處都是,為大家增添了幾分過年的感覺。昨夜,家家戶戶張燈結綵,焰火成了除燈光外漫漫長夜中的唯一的裝飾。那煙花種類繁多,五彩繽紛,絢麗奪目。在這美麗而不平凡的夜晚中成了嬌艷的新娘,它們穿着五彩的婚紗,那無數新娘把月亮羞得不敢出來了,成了空中最美的點綴。在這些焰火中,我體會到了過年的美麗。

  今天,我們穿上新衣服徒步來到了山上,來拜祭去世前後加起來未過百歲的親人。我看到不少人來得比我們早的多。我們燒完香,拜完祖宗,放完了鞭炮。下午,我們來到外婆的墳前,照樣做了一遍。鞭炮在竹林中炸開,我感覺到了過年的質樸。拜祭完親人,到了長輩給我們晚輩分發壓歲錢的時候了,我們小孩子都很高興收到了壓歲錢,但我們知道這錢是父母送了禮才有的,相當於在用父母的錢,是不能亂花的。當我收到壓歲錢的一刻起,我又體會到了過年的喜悅。

  過完年,我們就又長了一歲。我也要面臨小升初的考驗了,也到了童年的盡頭,要長大了。

  肖東第二小六年級:沈羽煊

您正在瀏覽: 體驗過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