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狐假虎威》後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假虎威》後續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老虎被玩得暈頭轉向時,它的好朋友獅子小心翼翼地對它說:“大王,有句話不知當講不當講。”老虎不耐煩說:“有話就說,有屁就放!”獅子湊到老虎的耳邊說:“你被狐狸耍了。”獅子見老虎還沒明白,急忙的補上一句:“狐狸算什麼,還不夠大王塞牙縫呢大家怕的是你啊!”老虎恍然大悟急匆匆的跑向狐狸家跑去,正當老虎去時獅子在背後偷偷笑了想:這回老虎死定了,王位就是我的了。狐狸一看情勢不妙,調頭就跑。後來被追到小河旁,狐狸眼珠子一轉指着河裡的倒影說:“是他指使的。”老虎猛的一跳,進去河流了了。被流下去了誤打誤撞流進了山洞裡,爬起來發現這是一個森林王國。

  忽然一群人請他去見國王,他一去看到一堆美食瘋狂吃了起來。國王對他說:“只要你願意,這些美食和這個王國都是你的了。”老虎驚奇問:“為什麼?”“我們的預言師預言你會出現,你是我們的興國安邦之人。”說完國王吐血躺在地上臉色蒼白地說:“你以後就……是……國王了。”之後所有臣民向老虎拜去。把舊國王葬了后,仍然有些人不服老虎想和老虎決鬥把國王的位置搶回來但都被老虎一一打敗。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它們對老虎心服口服,雖然不知道誰當了那邊的國王,但是老虎想着: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奪回王位。在接下來的日子裡老虎都對他們進行魔鬼訓練。

  狐狸和獅子都以為老虎被淹死了。獅子高興的說:“狐狸這次你立了大功,我做上王位之後,你就是第一大臣,你出去吧。”狐狸把門一關小聲說:“哼,到選舉那天我的票一定比你多,到時就把獅子殺了。”沒想到這些話竟然被獅子聽到了。森林選舉大王開始的時候,狐狸真的票數多過獅子。在那天晚上,獅子衝進狐狸家要殺了狐狸,狐狸驚奇地問;“你為什麼要殺我。”獅子一臉興奮地說:“那天你在我門前說的話我都聽見了。”說完就殺死了狐狸。到國王就任那天,大臣們發現了狐狸的屍體。有人說是獅子殺死的但是沒證據。由於狐狸死了獅子就當了國王

  一年後,老虎聽說它原來的領地被獅子佔了,於是帶着軍隊進攻獅子了。獅子聽到以後大吃一驚。以前對老虎忠心的人都歸順老虎了。還有對獅子忠心的動物是頑抗的,兔子對老虎說:“大王,其實之前獅子和狐狸一起騙您的。為的就是你的王位。原來獅子和狐狸想殺我,謀算王位。之後老虎哭了三天,因為和它拼天下的兄弟竟然要害他。

  老虎殺到獅子的大本營獅子說:“你不是死了嗎?”老虎一臉氣憤地說:“你當然想我死啊!可是我命大啊運氣也好到了另外的地方當了大王今天我是回來報仇的,看劍。””接着大吼一聲,一劍刺死了獅子。

  狐狸獅子自以為聰明想方設法陷害別人,結果反害了自己。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廣東韶關湞江區鐵一小六年級:陳致全

您正在瀏覽: 《狐假虎威》後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假虎威》後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