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珍貴的“已擁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珍貴的“已擁有”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不是“已失去”,不是“得不到”,而是“已擁有”

  ——題記

  6歲那年,我擁有了我的第一個陶瓷娃娃。大而亮的眼睛,高而挺的鼻子,紅而潤的嘴巴。她長得那麼可愛,於是我給她取名“可可”。

  我天天抱着可可,向她傾訴我的喜怒哀樂。她成了我最好的朋友。

  那一天我的朋友約我出去玩的時候,我把可可隨手一放,竟忘記了她是一個陶瓷娃娃。

  當我回來時,她已經支離破碎地躺在地上。原先可人的五官現在已慘不忍睹,都是一條條駭人的裂縫,而罪魁禍首正是我那調皮的小弟弟。

  我大哭了一場。那個時候我認為,世界上最珍貴的是“已失去”。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對物質的需求越來越高。已經不再滿足於普通的洋娃娃,我開始喜歡漂亮的裝飾品。

  有一次放學回家的路上,我經過一家精品店的時候,發現了一隻會發光的水晶球。裡面裝滿了水,還有兩隻緊緊相擁的小棕熊。只需打開底部開關,就會發出璀璨的光芒。我太想要這隻水晶球了,可是,那標價是我整整一個星期的零花錢吶!囊中羞澀的我只好帶着遺憾離開。而那個時候我又認為,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是“得不到”。

  人越長大,成長的煩惱就越多。我又和媽媽吵架了。原因是我考試考砸了。她就一直喋喋不休,總說“你怎麼不學學人家人家那麼好”之類打擊我的話。我生氣地丟下一句“別人那麼好你為什麼不找別人做女兒?”就摔門而去。

  我孤單地漫步在大街上,不知道應該去哪兒。別的同學總誇耀自己的爸爸媽媽有多麼多麼好。為什麼媽媽您就這麼嫌棄我呢?真搞不懂。不知是哪裡傳來一陣凄涼的口琴聲,我順着聲音看去,原來是一個正在吹口琴的男孩,約莫十三四歲。前去問明原因,才知道他的母親前些陣子剛剛去世,他現在無親無故。村裡貧窮,過得很不好。於是便出來闖一闖。可惜對這一帶不熟,迷失了方向,希望有好心人能幫他找警察。聽完男孩的口述,我不禁潸然淚下。比起他來,我不知道有多幸運。我竟然還不知道珍惜。我拿出手機,撥通了110……

  到了家門口,我發現門竟然是虛掩着的。推門進去,母親背對着我,手中捧着我的照片哭泣。我又忍不住哭了。

  “媽媽……”我輕聲喊道。媽媽回過頭,滿是淚水的臉上是驚喜的表情。我們緊緊擁抱在一起。

  而現在,我認為,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是“已擁有”。並且,我也會一直堅持這個信念。

  懂得珍惜,荊棘叢生的道路便會少一些羈絆;懂得珍惜,豐富多彩的生活將會多一分美好。親愛的朋友,請你帶着夢想,懷着期待,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吧!

  ——後記

  六年級:曾芷凡

您正在瀏覽: 最珍貴的“已擁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珍貴的“已擁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