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人過年愛“打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人過年愛“打仗”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緬甸人過年會潑水嬉戲;泰國人過年會抬着“宋乾女神”遊行;日本人過年會敲鐘一百零八下……各國的過年風俗各不相同,而我們中國人過年愛“打仗”。怎麼個打仗法?聽我細細道來……

  大年三十那天的夜晚,將近十二點鐘了,老早就躺下來睡的我,到現在也還沒有睡着,躺在床上輾轉難眠,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我看看那窗戶,雖然拉着窗帘但是依舊是那麼亮,窗帘一會兒暗,一會兒亮,這樣叫我怎麼能睡嘛!唉,又在放煙花、鞭炮了整個房間驟暗驟亮,並伴隨着震耳欲聾的響聲“嘣嘣嘣,嘣嘣嘣”讓我無論如何也無法進入夢鄉。既然睡不着,就看煙花吧。我拉開窗帘,各色的煙花在黑夜的映襯下顯得格外猙獰,平日里代錶快樂、幸福、祝福的煙花,在今天卻像一個個魔鬼在夜空中露出可怕的笑容,並伴隨着陣陣令人毛骨悚然的獰笑,我不經打了個寒顫。看看夜空中五彩繽紛的煙花,我不禁眼花繚亂,闔目,趴在窗戶上昏昏欲睡,就在我快要睡着時,一陣驚天地,泣鬼神的鞭炮聲把我嚇了一跳,無奈,睜開雙眼,無法入睡。我虛脫了似的搖搖擺擺地走上床鑽進被窩,那被子拿枕頭拿衣服放在耳邊,捂住耳朵,勉強湊合著睡睡,可是怎麼也睡不着,完了完了完了,我被鞭炮聲嚇得不輕啊!都不想睡覺了!我閉上眼,滿腦子都是別人歡笑的場景,把自己的快樂建在別人的痛苦之上,真過分!我晃了晃頭,腦子裡出現了另一個場景:新中國成立之前,兵荒馬亂,到處都是戰爭的場景,唉,這場景沒想到還會重現。不知不覺,我睡去了。

  煙花可以放,但不至於要整晚都要放;煙花可以帶給我們歡樂,我們再看煙花時,都會露出幸福的微笑,可是,煙花放完后,卻會嚴重污染空氣,對人的呼吸道產生嚴重的損害,誘發或加重哮喘、支氣管炎等呼吸道疾病。用地球母親的傷痕、自己的健康換取一時的快樂,實在是太不值了!煙花固然美麗,可是能知道煙花的美麗是怎麼做成的嗎?全是用危害人體健康的材料做成的啊!

  過年提倡低碳,提倡少燃放煙花爆竹。這樣,不僅不會影響一些不放煙花的人的睡眠,還不會危害到人體健康,更可以保護我們唯一的家園——地球,我們過年,也不會再“打仗”了!這樣,有多好……

  六年級:劉小溪

您正在瀏覽: 中國人過年愛“打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人過年愛“打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