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人的中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人的中國夢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是一個讓人驚嘆,讓人自豪,讓人佩服的名字。

  中華上下五千年,偉大中國讓人欺負過,讓人凌辱過,讓人佩服過,讓人自豪過。古人曾經有過“嫦娥奔月”的夢想,到今天,已不再是夢想,這個夢想早已成了現實,就在2003年10月15日9時整,我國自行研製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在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9時9分50秒,“神舟五號”準確進入預定軌道。這是中國首次進行載人航天飛行。乘坐“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執行任務的航天員是38歲的楊利偉。“神舟五號”的成功飛天,實現了古人的“飛天夢”。

  在鄧亞萍眼裡,夢想是堅持心中永不服輸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夠成功。在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裡,夢想是“雜交水稻的莖稈像高粱一樣高,穗子像掃帚一樣大,稻穀像葡萄一樣結得一串串”。在“千手觀音”邰麗華的眼裡,夢想是聾人可以“聽”得到、盲人可以“看”得到、肢殘朋友可以“行走”。夢想是從不言棄、努力拚搏的精神支柱,夢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豐富的想象和大膽的創造。

  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在這背後,少不了辛酸,少不了汗水,更少不了那些烈士的鮮血;烈士為什麼這麼做呢——因為中國,他們最大的夢想是想讓中國幸福,想讓中國安寧,這個夢想不僅僅是他們的夢想,也是中國人共同的願望。

  1976年7月28日唐山大地震,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在這地震中,有多少傷患與死者,這次地震像死神一樣剝奪着人的生命,這殘酷的地震,悲慘的命運,有多少人再為他們(指地震死或傷者)祈禱,有多少人在為他們祝福,又有多少人在為他們嘆息,現在人們多想有個防止地震的地震儀,這樣人們的生命也就不會任地震擺布了。

  1978年在十一屆三中全會中,只因鄧爺爺地出了改革開放的好辦法,好提議,我們才有了今天幸福安康的幸福生活;1981年8月26日鄧爺爺還提出了“一個國家,兩個制度”的好建議,才免了一場不必要的戰爭。

  中華上下五千年,中國人的中國夢在不斷提升,實現的幾率也越來越大,現在的中國再也不是任人凌辱,任人踐踏的中國了,現在的中國,是讓中國人驚嘆、讓中國人自豪、讓中國人佩服的新中國了!

  中國人的中國夢,中國人的富國夢,已不在是夢了,中國富強了,偉大的中國富強了!

  六年級:劉夢凡

您正在瀏覽: 中國人的中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人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