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現代化的國慶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代化的國慶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2022年10月1日,我心情格外好。眾所皆知,10月1日是國慶節,是祖國的生日。我這個愛湊熱鬧的人,當然也要去看一看啦!

  走出家門,天氣十分好。乘地鐵來到天安門廣場后,我眼前一亮,一排排座椅懸浮在空中,竟然有九層呢!我不禁驚嘆道,“這不是最新的磁懸浮科技座椅嘛!”我朝上看了看,1到5層都坐滿了人,再晚就沒位子了!於是,我來到了臨時樓梯口,爬樓梯還比較容易,找座位就難了,從樓梯口到我理想的位置至少有800米!等到9:55,右手側響起一陣輕微的隆隆聲,我劈頭一看,一架小巧玲瓏,晶瑩剔透的飛機緩緩飛過,不仔細看,還以為是國家領導和一名飛機駕駛員飄在空中!人們壓抑不住自己興奮的心情,不禁高興地站了起來,並大聲歡呼。他們為祖國73周年慶祝大典感到激動,為第一屆高科技國慶節感到激動,為新中國的飛速發展感到激動!在一陣歡呼聲中,飛機繞了一圈又一圈,大約一刻鐘后才落在了城樓上。主席下了飛機,直奔觀禮台,正式宣布典禮開始,不出所料,一陣好似潮水般的歡呼夾着掌聲即刻涌了上來。“咚——”觀禮台前一聲轟鳴,把我嚇了一跳,大家不約而同地停止了歡呼,目光一起投向主席台。原來是鳴禮炮了。禮炮一共22響,每一響49門大炮齊發,震耳欲聾。與此同時,“掛”旗儀式開始,4輛飛機一路縱隊護送國旗,他們伴着國歌將國旗掛在了30米高空,看台上又是一陣歡呼。接着,閱兵式開始,有海軍,空軍,陸軍,其中空軍最多,飛機方陣總長達300米!動作整齊劃一的軍人剛走過,自由組織的群眾就入場了,雖然不那麼整齊,但轟轟烈烈的場面仍舊壯觀,甚至有些一樓的人也加入了遊行,隊伍更龐大了。看台上的歡呼聲一浪高過一浪,掌聲也接連不斷。等群眾隊伍完全出了會場,我們這些看台上的人也自發組成一支隊伍,給慶祝大典做了收場,但還不時能聽見場外的歡呼聲。我猜,這次現代化的慶祝活動給大家留下了深刻影響。

  從1949年到現在,國慶活動的時間變了,地點變了,人物變了,唯一不變的是每個華夏子孫都有的愛國心。雖然現在時代進步了,祖國飛速發展,但我們愛國的精神永不變!

  北京丰台區丰台一小六年級:吳宇軒

您正在瀏覽: 現代化的國慶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代化的國慶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