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光榮的升旗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榮的升旗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常州鄒區中心小學 六(1):楊心怡

  今天是新學期的第一天,太陽公公露出了甜美的笑容,校園上空萬里無雲,一陣陣微風輕輕吹過,我興高采烈地走進學校。 

“丁零零”七點四十分,升旗的時間到了,廣播里準時播放出了《運動員進行曲》,同學們排者整齊的隊伍,井然有序地走到操場上,立刻站滿了整個操場。這個學期的第一次升旗儀式由我擔任升旗手,我感到無比的光榮與喜悅。 

  升旗儀式開始了。我兩手拿着五星紅旗和兩位護旗手站在主席台,儘管這不是我第一次升旗,但我心裡緊張得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班的司儀陳晨宣布:“出旗!”我拿着五星紅旗,昂着頭,挺着胸一步一步走向升旗台,旁邊的校園鼓號隊也奏出了洪重的樂聲,我小心翼翼地把五星紅旗拴在繩子上。“少先隊員行隊禮,其他人行注目禮,升國旗,奏國歌。”我慢慢地拉動繩子,五星紅旗在雄壯的國歌個徐徐上升。同學們站在國旗下,右手舉過頭頂,向莊嚴而又神聖的國旗敬禮。我注視着五星紅旗,它隨風飄揚,飄在瓦藍的天空中和雪白的雲朵中,捲起一團團紅彤彤的火焰,我心中也冒出了為五星紅旗驕傲的火焰,五星紅旗和太陽一樣高揚在天空。此時此刻,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幅畫面:偉大領袖毛澤東在天安門廣場上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耳邊彷彿響起了“中華人民站起來了”氣壯山河的聲音。 

“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我深深愛着我的五星紅旗,愛着我的祖國,多麼莊重的一次升旗儀式。

  指導老師:田歡琴

您正在瀏覽: 光榮的升旗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榮的升旗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