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飛鳥和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鳥和魚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嚴冬來臨前 

地點:河,以及河畔能見到的幾點綠色 

場景:河裡的水正緩緩的流着,風已學會了嚴冬的無情,尋覓食物的鳥兒飛來飛去,魚兒在水裡游 

人物:飛鳥,魚 

魚:(默默地抬頭,將嘴沿水面張合)你又一次從我的天空掠過,不知道你是否看到了我?我在這冰涼的水中,並未感到絲毫寒意,只要有你的出現,我的血液就會感到暖意流淌.(充滿希望的望着飛鳥的身影)如果我能飛,那多好! 

飛鳥:(默默的控制住身體的平衡,盡量地與水面靠近)我每次都與你靠的很近,很近,並自然的將頭低下,不知你是否能看到我會意的點頭?(深吸一口氣)這寒冷的空氣使我的身體有點僵硬了,可能你看不到這並不明顯的動作,但我仍會在前方不遠處為你仍下一條蟲子.(滿懷希望地望着魚兒)如果我能到水裡....... 

魚:(傷感的)不知道你是否能看見我向你張望的動作,那是我在心裡呼喚你,你仍下的蟲子,我都會毫無差錯的吞掉. 

飛鳥:(傷心的)嚴冬快到了,河水會結起一層冰,一層很厚很厚的冰,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魚:(難過的)河水會結冰的,我不知道能否再看到你,我該怎麼做呢? 

  第二幕 

時間:嚴冬以至 

地點:河,以及泛白的天空 

場景:河裡的水仍在流着,風學會了刺骨,鳥兒很少活動了,魚兒仍在水裡游 

人物:飛鳥,魚,獵人 

魚:(悲傷的)我看見你的影子開始模糊,你大概已經忘卻了我的存在.(吞下一口水)水是冰涼的,涼到了我的心裡,原本我可以躍出水面,可以與你會面,與你.......(沉默)我怕,我怕你飛的更高,對於我冷不防地靠近,你會躲的更遠.(嘆息)你的速度太快,我無法擺動僵硬的尾巴,跟上你行進的節奏,我只覺得你像斷線的風箏,在我頭頂上一閃而過.(很無奈地)我還在向前游,但願希望不會破滅. 

飛鳥:(哀傷地)魚兒,對不起,請原諒我不能和你交流了,冰層還在不斷的加厚,為了禦寒,我只能加快飛行的速度.對不起,我不能那樣的靠進你,對不起,我無法扔下蟲子了!(嘆息地)你每次都不願與我進行一段路程,你為什麼只低着頭?我心好痛! 

獵人:(穿着厚重的大衣,在河面上行走,他拿出了工具)(興奮地)不知道今天運氣好不好,就在這兒打個洞,等魚兒上鉤!(滿足的揮動着鑿子) 

飛鳥:(煩躁的)我在清冷的天空仍要為你而飛翔,這是我因你而無法改變的習慣,你可能會什麼都看不到,但我會堅持!我相信我們總會有相遇的一天. 

魚:(沮喪的)我無法的獲取你任何消息,在這不透氣的冰層下,我依然會沿着這路徑游,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們能重逢. 

獵人:(高興的)終於打了窟窿,冰真厚啊!好了,開工吧! 

飛鳥:(見到蹲守的獵人,慌亂地)你千萬不要到洞口,千萬不要,我寧願不與你見面,我寧願為你等到另一個春天(尖歷地鳴叫)千萬不要,別....... 

魚:(欣喜若狂+前面,前面有光!是孩子把冰層砸碎了?(感激地)是的!我就相信有這麼一天,你一定就在外面吧?我來了!我馬上就會出來了,你等着我嗎?你一定會在那兒的! 

旁白:魚兒使出全身的力氣躍出水面,與飛鳥再次相遇,飛鳥由高處紮下,用翅膀肆意地扑打魚的身體,可魚全然不知飛鳥的用意.魚笑了,她慶幸能與飛鳥難得的接觸.飛鳥落淚了,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與魚兒的接觸.魚落入網中,魚笑着看着飛鳥越飛越高...... 

  第三幕 

時間:另一個春天 

地點:河.以及河上的天空 

場景:幾條魚在河裡游着,鳥兒頻繁出現 

人物:飛鳥 

飛鳥:(坦然地)那是你的同伴吧?我為你扔下的蟲子,他們都能很高興地吞下.(嘆息)你還是那麼自私地呆在我的心裡.......我每每看到天和河水融到一起的時候,我感到你就在我身旁. 

旁白:突然,有魚兒從水面躍起,飛鳥迎了過去. 

飛鳥:(驚喜的)那是你嗎?我要飛過去...... 

旁白:近了,飛鳥得知那並不是她. 

飛鳥:(尖叫一聲,沖向高空)我要對着太陽的方向飛,那裡永遠不會有冬天,那裡我會看到你,這樣一直的看着你...... 

旁白:縹緲中魚兒為飛鳥守望着天空.許久,魚兒落淚了 

光里,依然是飛鳥展翅高翔的身影.

您正在瀏覽: 飛鳥和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鳥和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