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飛鳥與游魚相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鳥與游魚相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希望,將來人們會說:這個城市曾經美麗過! 

  ——題記 

  如今,“三廢”已嚴重的污染了環境,我們的家園有的地方已是臭氣熏天。美麗的綠洲逐漸的沙漠化,調皮的高溫也來湊熱鬧。地球上的生靈們已是深受其害,不信你看: 

  有一天,飛鳥與小魚相遇了。飛鳥拖着疲憊的身子,啞着嗓子說:“魚弟,我現在是生不如死呀。記得以前,我生活在一個大樹林里,綠樹成蔭,繁花似錦。我和老人孩子生活在一棵粗大的樹上,其樂融融;每天早晨和鄰居們一起練聲,歌唱,自由快樂。可是現在人們象中了魔咒一樣,瘋狂的砍伐,孩子不知流落何方,老人死的死,傷的傷。我孤獨一人,流離失所,銅鈴般的歌喉已與我無緣。現在我聞到的只有臭氣,聽到的只有汽笛聲和車鳴聲,看到的只是一個個家園的倒坍,還夾雜着朋友們的哀鳴。”話未說完,飛鳥已是淚流滿面。是啊,家破人亡,這該是多麼大的打擊呀。“唉,老兄!”小魚悲傷的嘆息道:“咱們是同病相憐,前幾年,我的生活賽皇帝,比在水晶宮裡還快樂。那時的我,彷彿插着翅膀一樣在海里暢遊。白天,溫暖明麗的陽光照在海面上,使得整個海面像灑了碎金,閃閃發光。我每天沐浴在陽光下,貝殼做我的搖籃,水草做我的棉被,溫柔的水像媽媽的手撫摸着我。每天早飯過後,鯉魚姑娘就拉着我去跳龍門,中午翻着肚皮來個日光浴。冬天可是我們的安全期,在冰大哥的保護下,我們玩捉貓貓,玩賽水。可現在,大量的廢水投入我們的家園,龍門碎了,鯉魚姐姐我再也沒見過她。‘搖籃’吸了毒水死了,‘棉被’也枯了,爸爸媽媽為了把我從一團黑水中救出,喝了污水也毒死了。不知道天堂里有沒有污水?” 

  我不知道天堂里有沒有污水?有沒有高大的樹林?有沒有他們的容身之處? 

  可是我知道天堂會變成地獄,那地獄會不會變成天堂呢?我期盼着!

您正在瀏覽: 飛鳥與游魚相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鳥與游魚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