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九月一日晚六點三十分,中央二套舉辦了群星璀璨的大型公益晚會開學第一課。它以孩子們喜聞樂見的班會形式向全國中小學生講述了“愛”的真諦。 

  “愛”是分享。俗話說:一個人的快樂與別人一起分享,會成倍增長;一個人的痛苦兩個人分擔,會減少一半。當同學取得優異成績時我們要真誠的祝福她;在學校里,當同學遇到困難時我們要主動伸出援助之手。只有被分享了愛,才是世界上最有價值的愛,才能創造奇迹。 

  “愛”是力量。有愛就能戰勝一切困難。2008年5.12大地震,奪走了許多鮮活的生命和寶貴財產,人們痛不欲生。天災無情人有情,13億中國人的心緊緊的連在一起,為災區捐款捐物,盡其所能,有愛就有力量,數日後,高樓的廈拔地而起;朗朗的讀書聲回蕩在校園上空。如果我們每個人都現出一點愛心,那麼世界將充滿愛。讓滿載愛心的星星之火,燃遍全世界,讓我們手拉手,把這愛傳遞下去。 

  “愛”是承擔。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應承擔自己的責任。堅強。能幹。陽光的男孩——馬鵬飛。他8個月大的時候父母不幸去世了,和奶奶相依為命。在他六歲那年,不幸再次降臨到他和奶奶的頭上,因為奶奶沒錢吃藥而雙目失明,六歲的小鵬飛毅然擔起了這個家庭的重任,在極其惡劣的家庭條件下,還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我們應以馬鵬飛為榜樣,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在學校盡自己的一份職責。是愛讓我們迅速成長,是愛讓我們明天充滿希望。 

  “愛”是榮耀。新時代少年兒童,不但要愛身邊的人,更要愛我們的祖國 。一位99歲的藏族老人,每天堅持升國旗,以鮮艷的五星紅旗為榮耀,默默的祝福祖國。聽着楊利偉叔叔那飽含深情的講話,我為我們的祖國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我們要努力學習,勇攀21世紀的科學高峰,長大后,建設美麗富饒的祖國。作為一名小學生,我深刻的明白了“愛”的內涵;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讓我們學會去愛,愛家人,愛同學。讓人人的大愛匯聚成足以榮耀祖國的大愛!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