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的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的粥

  朋友,在各種食物中,你最喜歡什麼?是鮮美可口的三鮮湯?是又酸有辣的酸菜魚?還是又脆又香的小黃瓜……而我,則喜歡母親親手為我燉的粥。

  我喜歡這碗粥是因為它色、香、味俱全。它外表白嫩嫩的,讓人一看就有食慾,細細一聞,一股米香撲鼻而來,吃到嘴裡,入口就化,味道好極了。

  我愛這碗粥不僅是因為它色、香、味俱全,還因為它裡面包含着母親對我的愛。

  是學生的孩子都知道,每當自己從床上醒來,開始新的一天時,母親總是早早地為我們做好早飯,我們卻總是不了解母親的心意,挑三揀四,毫不理會母親的心情。不過我的這種思想在前幾天改變了:那天我醒來,揉了揉睡意朦朧的雙眼,走出房間。母親還和以前一樣,為我做好了早飯。我一瞧,便開始報怨:“怎麼又是粥?” 母親沒說話,在廚房忙東忙西。我坐下來,開始吃那碗粥。這時母親也捧着碗過來,我往母親碗里一看,頓時,我眼眶濕潤了,心裡有一股說不出的感動涌了上來。原來,母親碗里的粥稀稀疏疏,簡直是屈指如數。而我的呢?每一份粥都是那麼飽滿,每一粒飯都是那麼豐富,母親把稠的留給我,稀的留給自己,這難道不可敬嗎?此時的粥彷彿變了樣,雖然淡而無味,可吃到我嘴裡,卻比得上山珍海味。我想說什麼,聲音卻卡在喉嚨里出不來。這時,母親已經喝完了那碗粥,我也背上書包出門了。一路上,我回想起了母親平時不辭辛勞地為我做早飯,而我剛才卻毫不留情嫌棄她的情景時,不禁鼻子一酸,哭了。

  我愛粥,因為那粥包含了母親對我深深的愛!我愛粥,因為那粥包含着母親對我的點點深情!我將永遠忘不了童年那碗——用母愛燒成的粥。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