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智者勇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者勇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智者勇者 標籤:勇者作文 智者作文

  智者,從字面上來看意思是“智慧的人”。勇者,就是“勇敢的人。”智慧的人是沒有讓他迷惑的事情,勇者是無所畏懼的。擁有智慧和勇氣的人是所向無敵的。

  我國歷史上和名着中就有許多智者和勇者。

  戰國時期,楚國和齊國都是大國。有一次,齊王派晏子出使楚國。楚王知道晏子身材矮小,就在城門邊開了個小洞,讓晏子從那個洞中進去。晏子看了看那個狗洞,就說::“出使到狗國的人從狗洞進去,現在我出使到楚國來,不應該從這個洞進去。”迎接賓客的人只好帶晏子改從大門進去。晏子的聰明就在他的隨機應變,既贏得了他人的尊重,又維護了國家的尊嚴。我國歷史上的智者數不勝數,萬世之師孔子,他的儒家思想至今還為世人追捧。三國時期的諸葛亮,運籌帷幄,決勝千里……

  讓我們再來看看《西遊記》中頗具膽識的孫悟空。孫悟空跟隨唐僧去西天取經,路上遇到許多妖魔鬼怪,唐僧只能得躲到角落裡。這時,孫悟空總是挺身而出,和妖怪周旋,把他們打得屁滾尿流。這還不是最能體現他勇敢的事例。大鬧天宮才是他得意的“傑作”,他把玉皇大帝也不放在眼裡。眾仙對玉皇大帝是恭恭敬敬,惟命是從,而孫悟空卻大大咧咧,一不開心,連玉帝都敢打,毫無恭敬可言。敢與三界之首分庭抗禮,這有多大膽啊?

  在現代生活中也不乏智者和勇者。老師給我們傳授知識,教我們做人的道理,他們是知識的先知,我們的領路人。作家莫言,中國第一位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浪漫主義詩人徐志摩留下許多優美詩篇;中國航天事業的奠基人錢學森;中國橋樑建築大師茅以升……他們都是各自領域的智者。最美媽媽吳菊萍,奮不顧身用左臂接住從十樓墜落的孩子;杭州最美司機吳斌用他76秒的堅守換來車上乘客的安全;勇奪奧運桂冠的男子游泳隊運動員孫楊……他們是生活中的勇者,在面對危險和挑戰時,捨己為人,敢於付出,他們是真正的勇者。

  “智者無惑,勇者不懼”讓我們做生活的智者和勇者吧!

  浙江台州黃岩區富山學校六年級:戴瑩

您正在瀏覽: 智者勇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者勇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