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壓軸卷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軸卷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壓軸卷子 標籤:卷子作文

聽爸爸說這張卷子上的題很難。我先象原來做卷子時一樣把所有題掃視五分鐘,把題分為三類:一看就計算出答案的為簡單題;一看就知道是什麼類型、用什麼方法的叫普通題;一看只看得出大概是什麼類型或者什麼也瞧不出的叫困難題,分好難度等級后再按先易后難的順序解題。但這張卷子活活把我看懵了,竟瞧不出一道題的主要類型與計算方法,更別提一眼就看出結果了。我很鬱悶早就知道“壓軸卷子”難題多,但沒想到整張卷子全是難題。我無奈之下,只得硬着頭皮從第一道題開始做起。 

  真是“光看下懵你,一做嚇死你”。一向只需十分鐘就可完成的填空題竟足足耗了我一個小時,還留下兩道題解不出來。這張卷子的時限是一個半小時,“老天,看來要超時完成了。”我不由得長嘆。 

  半小時得時間很快要過去了,爸爸來收卷子了。可這時我才做完第二面,剛翻頁,如果交了卷子可能只有五十來分(滿分一百二十分)。我心想:這時候交上去,爸爸教我做這些題就輕鬆多了,再說這些題難得過分,也不能怪自己太笨。但轉念一想,有一半的題我都沒做,怎麼能輕言放棄呢?於是,我沒有交卷子,繼續做題。 

  后兩頁的應用題更難,很多類型我見都沒見過。我心想:這張卷子規定一個半小時完成,就一定是有人能按時完成的,我做得這麼吃力,只是因為自己見識太少。我反覆再草稿紙上演算思考題的解法,汗水濕透了我的背心,豆大的汗珠從我臉頰流下,滴到卷子上,但我還是滿不在乎,心裡又想着“對手”王晗,我們倆誰豆沒有輕言放棄過,我半途而廢,豈不是不配當王晗的“對手”了嗎?古言道:鍥而舍之,朽木不舍;鍥而不捨,金石可鏤。曾思傑你小子難道不明白這個道理嗎?這下我的思想一下子舒展開了。 

  我不再怕題難,比剛才更仔細認真地計算着。儘管仍然難算難解,但我不懼怕它,就把它當成是一步稍高一步的梯子,只要你步子邁大點,就不是無法逾越的障礙。我一直做到下午五點半吃飯,共花了三個半小時做完了卷子的百分之九十,第二天接着完成了剩下的題,超時考出了108分的較好成績。我用實踐證明了“鍥而舍之,朽木不舍;鍥而不捨,金石可鏤”的道理是正確的。我為自己沒有半途放棄而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壓軸卷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軸卷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