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讓青春年華承擔責任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讓青春年華承擔責任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青春,一個多麼美好而又令人嚮往的字眼。  那美好的童年,總是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那校園裡的讀書聲,同學們在一起玩耍的嬉笑聲……發生的童年趣事,總是難以忘懷。我們現在已經進入了青春期,可是童年卻一去不復返。 

青春,是美好的;青春是一筆彌足珍貴的財富。但是有的人卻揮霍時間,浪費生命中的每一天,那些人將人生的花樣年華虛度雜網吧中,舞廳內。多少新聞報道過不少處於花季雨季的少男少女,由於沉迷網絡,而荒廢學業,有的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他們不擔當起青春的責任,白白蹉跎了歲月,葬送了自己的前途。我們千萬不可以學習這種人。 

  每一個人都有責任,無論你是少年還是青年,都要承擔你所承擔的責任。少年時,你承擔的責任就是好好學習,為以後工作打好基礎,不要讓父母失望乃至放棄你;青年是,你所承擔的責任就是為祖國作出貢獻,保護你的家人,使你的家人不受到任何傷害。 

  責任,並不是你想承擔就承擔得了的。責任是人一生追求目標的指引,它指引着你從少年走向青年,從稚嫩走向成熟,告訴你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我曾經經歷過這樣一件事: 

在一個春光明媚的早晨,我和爸爸一起出去跑步。在路上,我的爸爸看見了一隻受傷的小鳥躺在路面上,心地善良的爸爸毫不猶豫地把受傷的小鳥抱回了家。到家裡,才發現我們的頭頂上有一隻大鳥。 

  原來,從抱回小鳥到家裡,這隻大鳥一直在跟隨着我們,我們都沒發現。我連忙對爸爸說:“爸爸,我們先把小鳥治好,再把小鳥還給小鳥的媽媽吧!”爸爸點點了頭,笑了笑說:“ 好吧!” 

  過了一個星期,小鳥治好了,傷也痊癒了。小鳥的媽媽也就在我家的窗外呆了一個星期。我就把小鳥還給了小鳥的媽媽。小鳥和它的媽媽在我的窗邊轉了幾圈飛走了。 

  爸爸和藹地說:“玲玲,你為什麼會放走它?”我用疑惑地眼光望着爸爸說:“爸爸,我不知道,只是出於同情心而已。”爸爸臉上的神情變得嚴肅起來說:“你怎麼還不明白呢?這是小鳥的媽媽在對它負責,既然小鳥的媽媽把它生了下來就要對它負責,把它養大,直到它學會獨立為止懂嗎?” 

我恍然大悟地說:“爸爸,我已經明白了,就像爸爸媽媽照顧我一樣,既然把我生下來了,就要養育我,對嗎?爸爸笑了笑說:“沒錯,看來你已經懂了。” 

沒錯,我們生在這個社會上,既是爸爸媽媽的女兒,又是社會上的一份子,要學會對爸爸媽媽負責,對社會負責。雖然我們還小,但是我們現在要努力學習,長大才能回報我們的父母和社會。 

  可是有些人對自己不負責,對父母不負責。我聽過這樣一個報道: 

在某一個地方,有一個初中生,是個女孩子,她很不珍惜自己的青春。整天和那些輟學的男孩或女孩玩耍,經常出去打群架。還學會了抽煙、喝酒和講粗口等。他為了上網而逃課,自己沒有錢了,就去向父母要,父母不給就拚命地罵自己的父母。偷父母的錢,偷同學的錢,還去搶。父母的勸告,老師的勸告,同學的勸告都沒用。不是去網吧,就是去舞廳,每天晚上都很晚回來,不是凌晨一點,就是凌晨三點才回來…… 

從這件事情,我懂得了生命是珍貴的,生命只有一次,它不可能重複很多次,沒有生命,我們還怎麼學習,我們還怎麼生活呢?所以我們要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自己的未來。 

  想想,我們的未來需要人去譜寫,我們的未來需要人去創造,所 

以,我們必須負起我們該負的責任,認真學習,長大回報我們的老師與父母。父母與老師對我們有恩,他們把他們的一生都獻給了我們,如果,我們還不努力學習,豈不是辜負了他們一片心意嗎? 

  責任是一望無際的沙漠,而青春就像是沙漠中的一股泉水,指引着我們走向希望。 

  我讓青春年華承擔責任,要懂得對自己、家庭和社會負責,珍惜生命和美好的青春年華,立志成人成才。

您正在瀏覽: 我讓青春年華承擔責任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讓青春年華承擔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