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廢棄”的蔬菜在生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廢棄”的蔬菜在生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張致嘉“哇!”,終於又發雜誌了。我在這次發的雜誌里看見了《創想號第九期》里的“廚房裡的小科學家”里的科學實驗才知道,原來,“廢棄”的蔬菜還能再生長啊!於是,我便做兩個實驗來驗證一下。

  第一次實驗:白蘿蔔頭的生長——

  星期一下午一放學,回到家后,我先去廚房裡找了根白蘿蔔,把白蘿蔔頭切下來放在紙巾上,倒入少許的水,等水幹了再添一些水。我就在想:過幾天會有什麼結果呢?

  白蘿蔔會因為吸水而膨脹了呢,還是白蘿蔔頭的葉子長長了呢,還是什麼都沒有改變呢?我帶着一連串的解不開的疑問,終於等到了幾天以後的白蘿蔔頭了。

  哇!白蘿蔔頭在水中泡了幾天後,白蘿蔔頭上得葉梗和葉子既然開始漸漸的變長了,再過不久,它甚至長出了一些莖,並且還開出了花呢!

  為什麼白蘿蔔頭的葉子長長了呢?我立刻上百度網查了一下,原來是因為切下來的白蘿蔔頭頭部含有養分,會將水分吸上來,因此白蘿蔔頭的葉子就會生長。

  第二次實驗:土豆發芽——這一次,我又在廚房裡找來了兩塊土豆,將兩塊土都得切片浸入水中。我又開始想了:幾天後哪一塊土豆切片會發芽呢?是有凹陷的那塊土豆切片會發芽呢,還是平滑沒有凹陷的那塊土豆切片會發芽呢?

  幾天後,我去看了兩塊浸在水裡的土豆切片,我發現有凹陷的那塊土豆切片奇迹般的發芽了,這幾天我冥思苦想的問題終於解決了,再看看平滑沒有凹陷的那塊土豆切片,表面上沒什麼,可是一翻開看,哇!裡面竟然腐壞了。

  為什麼有凹陷的那塊會發芽呢?我又打開了百度網查了一下,原來土豆凹陷處有芽眼,浸泡在水裡就會發芽的。不過,芽眼發芽后產生了毒素,所以不能食用。

  啊!原來這些“廢棄”的蔬菜真的可以再生長啊。唉!真不應該把這些蔬菜扔掉呀!原來生活中也有這麼多科學啊!

  六年級:張致嘉

您正在瀏覽: “廢棄”的蔬菜在生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廢棄”的蔬菜在生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