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樣的體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樣的體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體會,有很多種,比如說:人生的希望,人格的失望,幸福的感動,堅持的勝利……而這一次的體會,卻令我意味深長。這是一次別樣的體會,別樣到我無法形容它的不同。

  暑假,是多少孩子嚮往的日子啊!也許是我的格格不入吧,總之,我討厭暑假。我討厭每天獃獃地盯着電視電腦;我討厭時間多得不知道要幹什麼的滋味;我討厭一個人孤零零地呆在空大的房間內。反正,我討厭暑假!相對而言,我更喜愛忙碌的日子:急匆匆地刷牙,急匆匆地上學,急匆匆地寫作業,急匆匆地奔跑……也許,只有在“急匆匆”的時候,我才能暫且忘記孤獨。

  但暑假還是到來了,心煩意亂的日子最終到來了。於是,我想着辦法地躲避着孤獨:去圖書館看書,約同學逛超市,到繁華的街道……可是,我馬上意識到,這樣的生活又能維持幾天呢?於是,我向媽媽提出:我要去輔導站!媽媽毫不留情地拒絕了我,原因是家裡的經濟條件並不富裕,我的成績並不糟糕!是的,媽媽說的這些我都明白,但是,漫長的兩個月,我不想再孤獨地下去了!我開始和爸爸媽媽“打仗”:絕食、離家出走、不睡覺,我想盡了辦法。媽媽最終降服了,但還是提出的條件:和爸爸去干兩天活!我同意了。

  爸爸是水工,工作很艱辛。第一天去幹活時,我做足了一切準備:一瓶水、擦汗的毛巾、運動裝等。我想,這些準備足以對付接下來的工作了吧!但是等開始工作時我才明白自己的幼稚和無知!我原以為外面的天氣應該和家裡的差不多,但事實上,差太多了!家裡的空調房和外面的烈日炎炎簡直是春天和夏天,一瓶水被我在一個小時內就喝完了,擦汗的毛巾掉進了泥堆里……我雖然領到了一天的工資——80元,卻好像被鯊魚追過而活下來的倖存者——渾身無力!第二天,我沒有再工作了,因為我一睡就是中午。

  我不再纏着媽媽要去輔導站了,原因很簡單:一、我的學習的確不差,輔導沒有必要。二、爸爸賺錢太辛苦了,為了好玩而去的輔導站,只是浪費錢而已。我明白了,無聊的暑假也可以變得有趣,只需要動動腦,具體怎麼做,你也可以自己想一想。

  這一次賺錢的體會,我明白了很多。最重要一點就是:我生活中用的一元一角,都來之不易!

  六年級:未滿十三歲

您正在瀏覽: 別樣的體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樣的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