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的團隊精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團隊精神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小的螞蟻雖然微不足道,你用兩根手指輕輕一掐,就能使它粉身碎骨,可是,成千上萬隻螞蟻團結起來,卻能做出驚天動地的事情。  記得有一個寓言:在非洲的草原上,如果見到羚羊在奔逃,那一定是獅子來了;如果見到獅子在躲避,那一定是象群在發怒了;如果見到成百上千的獅子和大象集體逃命的壯觀景象,那是螞蟻軍團來了。這則寓言充分體現了螞蟻團隊的力量。

  我雖然沒有見過獅子和大象集體逃命的情景,卻親眼看到過螞蟻團隊咬死蚯蚓,並搬走的過程。

  在公園的角落裡,我偶然發現許多黑螞蟻排成一線,浩浩蕩蕩向前奔走。順着它們前進的方向,我看到一條“巨蟒”——蚯蚓在地上痛苦地翻騰。蚯蚓身上、身邊黑乎乎的爬滿了螞蟻。蚯蚓身上的螞蟻不斷被甩下來,也有被蚯蚓巨大的身軀壓得動彈不得的。但是螞蟻們毫不退卻,輪番上陣,前赴後繼。幾分鐘后,蚯蚓終於筋疲力盡、奄奄一息了。

  螞蟻們互相碰撞着觸角,似乎在慶祝勝利的喜悅,又似乎在商量着善後工作。很快的,螞蟻們在蚯蚓的兩邊列成長隊,齊心協力把蚯蚓抬了起來。一隻挺結實的螞蟻在前面引路,揮動着前腿,好像在說:“大家加把勁,跟上我,很快就要到家了!”搬蚯蚓的螞蟻們也互相給對方鼓氣,有些螞蟻搬累了,旁邊很快就有螞蟻加入搬運的隊伍。

  經過一段不短的路程,終於到了巢穴的入口,可是入口太小,蚯蚓太大,進不去。怎麼辦?沒有經過複雜的開會、爭論、做決定的程序,螞蟻們馬上分工把蚯蚓咬成幾段,撕得四分五裂,連拖帶拽地拉進洞里去了。

  看完這一幕,我感到莫名的驚訝。我想:每一隻螞蟻的力量就彷彿是大海里的一滴水,起不了任何作用的,而許許多多的螞蟻組成一個螞蟻軍團,就猶如無數滴水聚成了汪洋大海,其力量是無窮無盡的。我終於明白所謂“眾志成城,無堅不摧”的含義了!我們也要學習螞蟻精神,團結一致,天底下就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青少年活動中心  六年級  金 相 聚 (指導老師:林秉程) 電:13157793459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團隊精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團隊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