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慶祝60周年華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慶祝60周年華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五星紅旗升起,當國歌聲響起,在2009年10月1日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華誕。 

在1949年10月1日,當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說道: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站起來了! 從舊社會到21世紀的今天,我們的祖國母親有多少驚天動地的變化,舊社會吃的是粗糧和鹹菜,由於家裡孩子多,有時還吃不飽飯,小食品就更沒有了,不象我們現在想吃什麼買什麼,有的時候吃剩下的飯菜還得倒掉,舊社會的衣服是平布做的,不是藍色就是黑色,衣服破了就打補丁,老大衣服穿小了老二接着穿,一個傳一個,不象我們現在的孩子家家生活條件優越,每個人穿得都很好,都不知道打補丁的衣服是什麼樣子。舊社會的通訊也不方便,如果想和遠在千里之外的親人報信兒,只能通過寫信的方式,而且家人要等很長時間才能收到。現在隨時隨地都用手機通話,而且現在用網絡發一封電子郵件即使間隔萬里幾秒鐘就可以收到了。以前人們把出行用的自行車叫“洋馬”,點火用的火柴叫“洋火”,釘東西用的釘子叫“洋釘”, 洋馬、洋火、洋釘,那時候這些東西都很難買到,現在這些東西都中國製造的,成了家家戶戶都有的生活必備品。 

六十年來,祖國各地發生了翻天覆地變化,特別是現在科技更加發達,中國人自古以來就想像鳥兒一樣飛向藍天,現在科技滿足了這一要求,神州五號、六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飛向了藍天,飛向了太空。因為祖國科技發達才成功舉辦了第二十九屆夏季奧運會。全世界水電工程規模最大的長江三峽工程因為祖國科技發達才得以建成…… 

2008年我國相繼發生雨雪冰凍災害、四川汶川大地震等重大自然災害。特別是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后,全國人民展開了氣壯山河、感天動地的鬥爭,形成了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畏艱險、百折不撓,以人為本、尊重科學的偉大抗震救災精神。這種精神彌足珍貴,激勵着災區人民堅定信心勇氣,重建美好家園;鼓舞着全國人民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而努力奮鬥。 

是祖國讓我們更加繁榮富強,是祖國讓我們科技更加發達,是祖國讓我們更加團結。我們應該珍惜現在幸福的生活。好好學習,回報社會。

您正在瀏覽: 慶祝60周年華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慶祝60周年華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