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知識無極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識無極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知識對每個人來說是必不可缺的。也就是說,它在人們的生活當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有了它,你就會變得強大。沒有它的人,無論在身軀上有多麼強健,也不會比得上擁有它的弱者。

  我曾聽過這樣一個事情。有一位老人,有一天突然肚子發痛,倒在了地上。兒女們急忙趕來要扶她去醫院。但她堅決反抗,決不去醫院。反到讓兒女們去找一個算卦的人。兒女們沒有辦法。只好去找了一個,並給那位老人算卦。那個算卦的人一本正經地在那自言自語半天,不知道想出來什麼鬼主意。探起身子對老人的兒女們說了一些無所用處的話,並且要走了200元。回家后,他們便按照那個算卦的人說的辦。但是,過了許多天也沒有見老人的病好起來,不斷地惡化下去。這下,兒女們才如夢初醒一般,說服了老人去醫院,挽救了老人的生命。醫生說:“你們怎麼不早來呢?如果再晚了一步,那可就......”

  當然這是一個明擺着的事實。他們只按算卦的人的話去做,而不去醫院用科學的方法治療,這且不是在等死神的來臨么?之所以造成這個悲慘的局面,正是因為老人沒有知識,沒有知識,人就會變得非常的愚昧,而做出一些蠢事。那麼,有知識的人就會與他相反。有了知識,不論在某事上都會正確、果斷、機智地去處理。最終獲得成功。沒有知識,最終結果就是慘敗。

  正如雨果說的那句話:“各種蠢事在每天閱讀好書的影響下,彷彿考在火上一樣,漸漸地融化。”也正如一句古話:“書猶葯也,亦可醫愚”。

  所以,我們應該不斷地閱讀一些好書,並且從中獲取有益的知識,而最終成為一個強者。

您正在瀏覽: 知識無極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識無極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