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友誼萬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萬歲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友誼真的很偉大。有一個朋友,你一定是快樂的,幸福的。在我傷心的時候,是她給了我安慰;在我失落的時候,是她給了我鼓勵;在我寂寞的時候,又是她給了我快樂。那件事後,我更深地懂得了朋友的重要……

  “媽媽晚上要加班,不能回來陪你過生日了。這次生日先這麼過,以後有時間再給你補回來。蛋糕給你放在桌子上了……”今天是我生日,中午回家媽媽對我說。唉,爸爸出差,媽媽加班,我是可以體會他們的不容易的,可是,人家一年一次的生日,怎麼可以以後再補呢?我的心涼了大半截……

  下午來到學校,好友時彥碩見我愁眉苦臉的,便關切的問:“怎麼了,心情好像不太好啊。有什麼事,讓我替你分擔分擔。”“嗨,甭提了!今天是我生日,可父母都不在家,唉,煩煩煩。”“什麼,今天是你生日?”“怎麼了?”“哦。”時彥碩點點頭,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我也沒放在心上,一下午就這麼晃過去了。

  放學了,同學們像散了會的小鳥,三五成群地回家了。我,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與其說我是在“走”,不如說我是在“一點一點地挪動。”因為我害怕孤獨,害怕那靜得讓人發冷的家,可又有什麼辦法呢?不知不覺中,我已經來到了家門口。

  我懷着百分之零點一的希望又敲了敲門,說不定他們有一個在家呢,可回答我的,卻是一陣沉默。無奈,我只好打開門,進屋做功課去了。

  現在正是冬天,天黑得特別早。才剛剛五點多,天空便像打翻了墨汁似的。我已經做完作業,關了書桌上的燈,有氣無力地走到客廳。這時,窗外響起了千家萬戶鍋碗瓢勺交響曲,而且還不時飄來淡淡的香味。好熟悉啊,以前這個時候,媽媽便會在廚房裡為我們做着可口的飯菜,可現在不同了……

  我打開蛋糕盒,準備過我最特別的日子。突然聽到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好像是在我家門口停止的。真的,門鈴被按響了。“崔然,崔然,快開門,是我啊,時彥碩。”我衝到門口,打開門,卻不見人影。難道是幻覺嗎?不會吧。我正納悶,時彥碩不知從什麼地方蹦了出來。“生日快樂啊,小壽星!”她扮着鬼臉對我說。“嚇我一跳。”我說。“給你一個驚喜嘛!”她又笑着說。“瞧你,還有理由哩。”“好啦好啦,不歡迎我進去嗎?”“怎麼會?請進。”我學着禮儀小姐的樣子對她說。

  “你怎麼記得我生日?”我問她。“瞧你這記性,今天下午不是剛說了嗎?”“今天下午,哦。”我明白了,她是特地來陪我過生日的。

  接下來,我們大顯廚藝,做了幾道拿手菜;又亮開歌喉,唱了幾首歡快的歌。雖說這菜什麼怪味都有,我們這兩個五音不全的人又把歌唱跑了調,但我們玩得不亦樂乎,笑聲一刻也沒停止過。

  大概九點鐘,她要回去了,我們只好道別。可這屋裡的笑聲仍然回蕩着,我好半天都沉浸在友誼為我營造的快樂之中。這個生日,我不再寂寞,有了她,真的開心許多。

  友誼,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快樂,變得溫暖。

您正在瀏覽: 友誼萬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萬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