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冰凍的日子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冰凍的日子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冰凍的日子裡 

  白雪皚皚的冬天,一直使我嚮往;銀裝素裹的世界,一直讓我盼望。今年年初,當我們剛從緊張的考試中回過頭來,當我們還沉浸在雪景的歡樂中,災難悄悄降臨了…… 

  或許是雪精靈想念人間了,她招呼來成千上萬個姐妹,把大地染成白的,雪精靈們也許還不滿足,她們淘氣又任性地凍住了水,凍住了路,凍倒了電杆,凍住了水管,凍住了天然氣管。這一凍,使湖南大部分家庭停電、停水、停氣。這一凍,使南方有許多滯留旅客,使人們不敢出門,怕出事故。這一凍,卻讓人們的心更暖了。 

  在火車站、汽車站、飛機場,免費的公用電話亭讓滯留旅客及時與家人通話,讓親人不再擔心。便宜的餐飲設施讓餓了幾天的人們吃上了稱心的食物,讓他們不再飢腸轆轆。勤勞認真的“藍盾小組”嚴厲打擊就此機會販車票、機票的票販,以防假票出現,制止詐騙發生。 

  在馬路邊、大街上、小巷裡,人民群眾積极參加掃雪,人民子弟兵積極為人們掃雪,環衛工人也拉着一車一車的雪到垃圾站。雪被堆成了小山,冰塊被運到人少的地方,地面不再打滑,汽車不再那麼堵塞。 

  在農村,農民收留了44 位旅客,讓他們在自己家裡住宿,讓他們不餓、不冷、不孤單,45 個人已是一個親密無間的大家庭,如果沒有他,44個人將是多麼痛苦啊!在電網,電力工人羅長明、羅海文、周景華,為了敲去電塔上的冰塊,壯烈犧牲,人們將永遠記住他們的名字,為了人民,他們可以不惜生命;為了救災,他們寧願放棄團年,多麼崇高的精神,多麼高尚的品格啊! 

  在重災區的各個角落,黨中央的關愛流入心間,黨中央的慰問流入心田,多麼光榮的共產黨,多麼親切的共產黨員! 

  這個冬天,已不再是寒冷的冬天,一股又一股的暖流已在心中翻騰。啊!大雪無情人有情,這個災難的冬天,我們挺過來了! 

  雪精靈已拂袖而去,靜下心來,聆聽春的腳步,此時已是春暖人間。

您正在瀏覽: 在冰凍的日子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冰凍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