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淺風心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風心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淺淺是有酒窩的女孩,曉風是淺淺的弟弟,很有小孩性情的男孩。 

  而我,是一個曾經路過的人,沒有什麼特別,喜歡夏日裡淺淺輕輕的風,喜歡看着大海里的風逐淺波。想象一切都和我天各一方。 

  淺淺的名字是我最喜歡的,聽見了,就像看見了海,和岸邊藍綠色的淺流。淺淺很嚮往海,可是她見過最美的水卻只是千島湖而已。曾經很幻想化地抓着我的手說要自己去大海看看,然後淺淺一笑,拜託我祝福她有這麼一天。 

  淺淺的弟弟曉風就不一樣,他只喜歡海上的風,過耳時的刺激。 

  我想,如果有一天我可以真的親臨大海,只求坐在岸邊,看着淺淺和曉風,看着海里的一波一波,停着海風的聲音,可能已沒有什麼其它。 

  作為上海人,以前也問過父母為什麼要叫上海。爸爸想了一想,對我說,也許就是代表到了這裡,就基本已經到海上了。但我的確,是沒有到過哪一個海。 

  從小到大,我、淺淺和曉風都對海有不一樣的認識。 

  小時候,淺淺問我知不知道什麼是海,我說沒有去過。淺淺眨着眼睛說,她去過海了,昨天坐擺渡船,過了一個海。我笑着說,那只是黃浦江,海是看不到岸的。 

  後來淺淺又說,曉風在地圖上找到一個海。看見地圖上寫的“青海”,我說傻小子,青海是個省,海可都是水哦。 

  大一點的時候去了西湖,以為那已是一大片海洋。淺淺說不對,海在地圖上是藍藍的一大塊,我去的地方在地圖上找也找不到,怎麼會是海。 

  我想,海一定不是我想象中的樣子。上學了,學到“波濤洶湧”,學到“浪花滾 滾”,才知道海沒有那麼淺,風也沒有那麼靜。海是一個不一樣的地方。 

  我對淺淺說,也許你眼前的這個河塘,也是一片海。 

  我心裡的海,只是一種坐在海邊的感覺,只是心飛的味道,不用真的去看海。 

  我拉着淺淺的手坐到池塘旁邊,讓她閉上眼睛,想象現在坐在海岸上,有海鷗,有浪花,有海風,有淺波…… 

  淺淺對曉風說,她看見了海。 

  只要有心飛的感覺,就可以看見自己那片最美、最美的海。 

  但是,淺淺依然讓我每天為她祈禱去海邊,而曉風也照舊不時滿懷憧憬地告訴我海風有多刺激。 

  我明白,那是因為,我們還是希望有一天能真的自己去看大海,把它裝在心裡,帶回來。^-^ 

(我不知道下一篇還會不會寫這個系列了,因為大家別看我總是寫這個,好像有那麼多的朋友,其實我的問題一團糟呢~~呵呵~~但還是希望大家支持哦~~) 

P.S:同時送給喜歡海的白色凝點,不知道你喜不喜歡呢?^-^

您正在瀏覽: 淺風心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風心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