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實的代價換來好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的代價換來好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有沒有數學考試呀?”正在吃飯的媽媽突然問了一句,我連忙把剛喝進嘴裡的湯吐了出來,還咳了幾下。媽媽被我的舉動感到質疑,又問:“有沒有考試?”我的腦袋裡正左思右想:該不該說呢?考這麼差……我該如何交代呢?媽媽疑惑地看了我,沒有在多問了。我緊張極了。 

  睡午覺的時間到了,我和往常一樣,正津津有味地在看一本書,叫《智慧的故事》。我看到華盛頓砍倒櫻桃樹的那一篇故事,我沒有往下看,猜都猜得到,肯定是被爸爸打了。我往下一看,爸爸不但沒有打他,還表揚他:“你做得是對的,爸爸如果可以換來華盛頓的誠實,爸爸寧願用100棵櫻桃樹。”我眼睛漸漸濕潤了,想:媽媽會不會向華盛頓的爸爸一樣呢?可這次考試……算了,晚飯告訴媽媽吧! 

  晚飯中,媽媽又問了:“最近有沒有數學考試呀?”我只得支支吾吾地說:“有……有!”媽媽眼睛發亮,猜到:“八九十分?”“不……不是!”我見媽媽沒反應,繼續地往下說:“再低一些……”媽媽問道:“七十分?”我又咯噔一下,想:這下怎麼辦?我該不該說?算了,暫時不說。我沒有回答,擦了嘴,就走了。 

  晚上,我十分怕媽媽再問,可媽媽沒有問,還向以前一樣,溫柔地喊我吃中藥。 

  第二天中午,媽媽又再問:“最近到底有沒有考數學?”我只得告訴答案了:“考……考了!6……64分……太差了!”媽媽沒有說什麼,簽完名,就走了。 

  晚上,媽媽坐在床邊問我:“不會的搞懂了沒有,我不生氣!”我說,搞懂了。媽媽笑着走了。 

  我認為:誠實的代價是會換來好處的,我不應該下次在這麼結結巴巴的回答!

您正在瀏覽: 誠實的代價換來好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的代價換來好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