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的生日禮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生日禮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毛筆是我十歲生日那天爸爸送給我的。爸爸生長在一個工人的家庭里,兄弟姐妹多,家境困難。爸爸從小就很懂事,刻苦學習,特別喜愛書法和美術。但是家裡沒錢買筆墨紙硯。爸爸就利用課餘時間帶領同學們去種菜,砍柴,賣給學校食堂,得到的錢,用來給弟弟妹妹交學費和補貼生活,同時自己也積蓄一點兒。 

爸爸說,他初中畢業那年暑假,用平時積蓄的錢,一個人登上了去廣州的汽車。在廣州,爸爸哪兒也沒去,只是到了書店、文具店、刻字社,仔細地看,反覆地看。這支筆就是那時選中的。 

從廣州回來后,爸爸對這支筆愛不釋手,經常通宵達旦地臨帖、練字、習畫。經過長年累月的苦練,他終於成為一名書畫家。 

改革開放以後,我家生活越來越好。爸爸事業有成,有了自己的房子和漂亮的汽車,以前的舊東西全都丟掉了,惟獨這支毛筆還一直陪伴着爸爸。這支毛筆的筆桿很陳舊,而且還有一條又長又細的裂縫,筆頭已經禿了,一點光澤也沒有。但是爸爸十分珍愛它,時時把筆拿在手裡,細細地觀看,輕輕地撫摸。 

就在我十歲生日那天,爸爸鄭重地把這支毛筆送給了我,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插進筆筒里。每當我看到這支毛筆,就受到一種莫大得鞭策,促使我更加努力學習,熱愛生活。 

我愛這支破舊的毛筆。我要以爸爸為榜樣,珍惜時光,刻苦學習,爭取成為一個有成就的人。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生日禮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生日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