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田上的百合花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田上的百合花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生活就快要結束了,在這六年中,我曾讀過許許多多的語文課文,有闡述人生價值的,有開掘生命意義的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心田上的百合花開》。 

  一株生長在高崖邊弱小而不起眼的百合,遭受蜂蝶與鳥雀的嘲笑,但是面對這一切,它絲毫沒動搖它心中的夢想。它始終堅信着,總有一天,它會開花的。當它開花后,成為斷崖上最美麗的風景時,它證明了自己的存在,以花開的姿勢宣告了自己的勝利。 

  其實,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要有美好的信念相信自己也會開出美麗的花朵。 

  還記得有一次,我學騎單車,正是暑假,天氣熱得很。當時我一上車就摔了一跤,旁邊會騎單車的同學在一旁竊竊私語,還捂着嘴偷笑∶“你看她那樣,哈哈,真是笑死我了,笨死了…”我此時臉上火辣辣地,真不想學了,但馬上想到那株百合。我咬了咬牙,繼續努力着,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一聲聲的嘲笑並沒動搖我的信念。終於,我學會了騎單車,我熟練的動作驚得她們目瞪口呆,從此,她們再也不敢笑我了。 

  我頓時領悟到人生的哲理∶用自己的努力與成功來證明自己吧,自己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是有自己去主宰,誰也無法改變它,堅信心中的信念,努力去做,也許會遭受嘲諷,不要退縮,相信自己會成功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您正在瀏覽: 心田上的百合花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田上的百合花開 暫無評論